百老汇音乐剧开启巡演 《发胶星梦》胖女孩出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09:57  京华时报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杨杨)前晚,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在上海大剧院拉开了中国巡演的序幕。看惯了传统俊男美女的演出,昨晚观众的目光牢牢锁定在200多斤重的胖女孩特蕾西身上。该剧在展现美国女孩追梦历程的同时,不忘在台词上作一些本土化处理,博得观众会意的笑声。

  《发胶星梦》改编自同名电影,讲述了1962年在美国,胖女孩特蕾西顶着当时流行的发胶造型实现歌舞梦想的历程。该剧沿袭了百老汇音乐剧的通俗热闹、台词幽默的特点,整场演出令观众忍不住跟着音乐手舞足蹈。演员布鲁克林塑造的胖女孩特蕾西唱歌、跳舞样样精通,灵活的肢体动作和极富感染力的嗓音令观众对这个女孩青睐有加。据了解,布鲁克林的体重也被写在她与公司签订的合同中,与一般女孩不同的是,她不会为自己胖感到不自信,却担心自己突然瘦下来而不符合演出要求。

  除了丰富多彩的歌舞元素,该剧在台词上也做了许多本土化的处理,如“女孩们都那么喜欢我,真不知道陈冠希(百老汇音乐剧开启巡演《发胶星梦》胖女孩出彩 听歌)是怎么熬过来的”“我们在拍开心辞典吗?王小丫(百老汇音乐剧开启巡演《发胶星梦》胖女孩出彩)在哪里?”“没有爱,生活悲惨得就像中国男足”。这些调侃的语言不时博得观众的笑声。剧中还出现了“侬”“姆妈”等上海方言。该剧将于7月25日在北京北展剧场上演,届时也将在台词翻译方面下一番工夫。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