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胶星梦》邀千余观众共舞 整剧独具美式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3:39  北京日报
《发胶星梦》邀千余观众共舞整剧独具美式风格

《发胶星梦》

  本报讯(记者李洋)昨天,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男女主人公到京,为即将在北京开始的演出做宣传。胖胖的主角“特雷西”在椅子上时不时变换坐姿,以求让自己更舒坦一点,不过,当她站起来教现场记者跳舞时,却展现出令人惊奇的灵活。其实,这正是“发胶女孩”的魅力所在。

  上周末,该剧已在上海登台,活力四射的胖姑娘在舞台上邀现场千余名观众共舞,这一幕也将在7月25日至30日的北展剧场上演。届时,观众可跟随演员学习几个简单舞步,齐跳共欢乐。

  《发胶星梦》讲述了1962年美国巴尔蒂摩的胖姑娘特雷西在当地选秀节目中夺冠的故事。虽然上世纪60年代选秀的背景比今天复杂得多,但音乐剧却把种族歧视、贫富差距、审美趋同等严肃的问题化解在歌声和舞蹈中,让人相信,快乐并勇往直前才是生活的主旋律。

  剧中,胖胖的特雷西身材像个纺线锤,两头小中间大,但是,她却很赶时髦,用发胶喷出了60年代风行的“火星头”。学黑人跳舞时,她动作协调,表演诙谐,可爱至极。由于语言限制,剧中精彩的对白和歌词,只能通过字幕展现,为此,剧组特地将译文处理得很本地化。板砖、开心词典、爆炸头、费了牛劲了等当下流行语让人忍俊不禁。

  和前几年在北京上演的《猫》不同,《发胶星梦》有鲜明的美式风格。注重舞蹈、风格轻松、规模适中。观众大可不必正襟危坐去欣赏,邀上三五好友,带着愉悦的心情去休闲、去舞蹈,你便领略了《发胶星梦》的魅力。学军 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