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舞剧《长恨歌》贵妃“全裸”出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7:49  南方周末

  南方周末记者 加非

  6月28日,女作家叶广芩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的探索与创新高端论坛”上,怂恿“贵妃出浴”那段舞蹈让扮演杨贵妃的演员“索性裸体去演”,让人体的美、自然的美结合在一起。目前的舞蹈编排,是杨贵妃穿着一件红衣服。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刘中军也认为从艺术上讲裸体出浴是严肃的,只是不知道“演员心理能不能接受”。词作家刘麟也主张表演再解放一点,不全裸也至少“紧身衣”出演,因为唐代是很解放大气的。

  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是陕西旅游集团、华清池旅游有限公司打造的。唐代诗人白居易的不朽长诗《长恨歌》,骊山、华清宫真实的历史现场,美国拉斯维加斯的火海技术,巨幅LED屏,水幕,高空威亚,全隐蔽式可升降水下舞台,近300名专业演员,美国、马来西亚、香港和中国内地的国际化的创作团队,复活了一千二百多年前唐玄宗与杨贵妃的一段爱情悲剧,让“躺着的历史站起来”。

  据说这是中国第一部实景历史舞剧,从2006年以来已演出300场,国内外观众35万人次。

长恨歌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