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福娃为奥运送吉祥》首演 展少数民族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20:53  新浪娱乐
《云南福娃为奥运送吉祥》首演展少数民族风

《云南福娃为奥运送吉祥》剧照

《云南福娃为奥运送吉祥》首演展少数民族风

导演谢兴科

《云南福娃为奥运送吉祥》首演展少数民族风

导演在剧中造型

《云南福娃为奥运送吉祥》首演展少数民族风

五位福娃亮相

  新浪娱乐讯 今日《云南福娃奥运送吉祥》儿童音乐剧主创联合北京崇文回民小学的小朋友在北京进行首演,其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风采、生动活泼的人物形象、以及动听的配乐等,吸引了大批小朋友与家长前来观看。

  据了解《云南福娃奥运送吉祥》这部儿童音乐剧的主创都是由业余表演爱好者组成,值得一提的是,谢兴科在担任导演的同时也参加编舞、编剧、作曲、主演等项目,体现出了少民族的人们能歌善舞的天赋。在演出的小演员中,年龄均在8岁至12岁之间,主要由来自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以及热爱音乐舞蹈的孩子组成。

  谢兴科导演在采访中介绍,自己曾是一位击剑运动员,在得知北京将要举行奥运会的时候,凭借着在表演方面的爱好,编写了这部《奥运福娃送吉祥》的文学剧本,在与其他工作人员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音乐伴奏、演

  唱录音等工作,并与今年二月份在昆明举行首场演出,受到了广大好评。原本计划六一期间在北京演出,不幸的是四川发生了大地震,于是在导演的带领下赴灾区前线慰问演出,这也是首支亲临地震中心慰问演出的文艺宣传队,期间还给来看演出的灾区小朋友赠送上了六一礼物。

  云南是我国拥有少数民族最多的地区,为了表达全国各种人民是一家的民族精神,做为少数民族地区一员的谢兴科导演也特地在这部剧的服装、音乐、背景、舞蹈等方面来表现少数民族的特色,以及利用五个福娃形象、奥运会知识问答等形式来表达少数民族地区对奥运的关爱。 陈莹莹 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云南福娃为奥运送吉祥》 福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