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连续剧《西游记》首部将演 共分三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7:32  北京日报
舞台连续剧《西游记》首部将演共分三部(图)

舞台连续剧《西游记》海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由中国儿艺创作的神话(听歌)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部今天将正式进入剧场合成。昨天,该剧向媒体展示了部分排练片段。

  《西游记》曾经被各种各样的艺术形式呈现,但是作为儿童剧还是第一次。如何在舞台上展示孙悟空的72变是个不小的难题,年近7旬的老导演张奇虹给自己设置了一道难题。为了表演神话色彩,剧中大量借鉴了传统戏曲、武术(舞台连续剧《西游记》首部将演共分三部(图))以及其他艺术门类的表现手段,比如悟空出世就用了替身演员吊着维亚出场。第一部中,有孙悟空戏弄猪八戒变成新媳妇的情节,演员身穿特别的服装出场,一个转身就从猴变成了人。张奇虹说:“我们希望通过三部作品展现孙悟空从兽性、人性到佛性的转变。孙悟空、唐僧历经磨难终成正果的故事,将会很励志。”

  该剧将于7月19日起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首演,第二部和第三部分别于明年春节和明年的7月19日推出。

西游记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