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版《西游记》 孙悟空跳街舞唱(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9:08  北京晚报
中国儿艺版《西游记》孙悟空跳街舞唱(附图)

"孙悟空”彩排

  本报讯(记者王润) “中国儿艺建院52年,从来没有排过四大古典名著。中国儿艺有义务将《西游记》搬上舞台。”昨天,在中国儿艺版《西游记》的排练现场,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告诉记者,中国儿艺不仅将把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搬上舞台,而且还要把它制作成“神话舞台连续剧”。中国儿艺版《西游记》的第一部将于7月19日至8月3日每周末亮相中国儿童剧场,第二部将于2009年春节推出,第三部将于明年7月19日推出。上、中、下三部都推出后,中国儿艺还计划将上中下三部共同上演,让观众欣赏到“全本”的中国儿艺版《西游记》。

  中国儿艺版《西游记》由院长周予援发起创意,陈传敏担任编剧,儿童剧女导演张奇虹执导,薛殿杰、邹野、邢辛、周涛、刘民、李雄辉等国内著名艺术家分别担任舞美设计、作曲、灯光设计、音响、人物造型、编舞,可谓阵容强大。而扮演孙悟空的则是中国儿艺的年轻演员李樑。

  中国儿艺版《西游记》的第一部涵盖了“美猴王横空出世”、“闯龙宫智斗龙王”、“孙悟空大闹天宫”、“如来佛法手收悟空”、“唐三藏解救悟空”、“高老庄八戒娶亲”、“四圣过河各显神通”的经典故事。

  昨天的彩排,演员们展示了“美猴王横空出世”和“唐僧救悟空出五指山”一武一文两个片段。虽然整体的节奏给人一种中规中矩的感觉,但还是在传统经典的故事中加入了时尚的元素。比如“美猴王横空出世”部分,孙悟空就带领着一群猴孩儿们跳街舞唱RAP。

  张导说:“算了一下,在我们之前至少有7台《西游记》,包括连续剧、动画片,还有英国、法国的。但还没有过舞台儿童剧。中国儿艺的《西游记》要营造出我们心中的吴承恩原著精神,充分表现舞台艺术的魔力和张力;应该是古典与现代的完美融合,哲思与童趣的全新演绎;要弘扬民族文化精髓、展示儿童戏剧魅力。”白继开/摄

西游记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