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音乐之声》将登陆广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2:01  广州日报
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音乐之声》将登陆广州(图)

《音乐之声》演出现场

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音乐之声》将登陆广州(图)

《幸+惨》

  本报讯 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音乐之声》将首次登陆广州,演出8场,成为暑假广州舞台的主打节目。

  该剧根据玛丽亚·冯·特拉普的自传《冯·特拉普家的歌手们》改写而成,除了剧中天性自由、不受繁文缛节约束的美丽女教师玛丽亚、美丽的阿尔卑斯山坡以及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打动人心外,经典歌曲也是一大看点。其中,表达玛丽亚对大自然热爱的主题曲《音乐之声》、轻松愉快的《孤独的牧羊人》、比托普演唱的深情无限的《雪绒花》、欢乐大方的《哆来咪》以及孩子们在比赛和客厅里演唱的《晚安,再见!》等,都成为了一代人记忆中最值得珍惜和回味的艺术佳作。

  为了吸引更广泛的观众,演出商采取了高品质、低票价、多场次的市场策略,让广大观众可以150元的票价走进剧院,欣赏到原汁原味的百老汇音乐剧。

  主办方认为,广州的市场通过这些年的培育,已经趋向于比较成熟和理性,也培育了一批有一定经济能力、有一定欣赏水平的观众,他们相信《音乐之声》在广州的演出能比《猫》更有效果。专题策划:徐晖 本版文字:苏蕾、陈志凌、龙迎春

  星海音乐厅

  演出:马勒《第三交响曲》

  时间:7月12日晚8时

  广州交响乐团2007年~2008年音乐季的压轴大戏是马勒所有交响曲中最扣人心弦、最具歌唱性的《第三交响曲》。

  这部作品时长100多分钟,共分六个乐章,其中,第一乐章全是器乐演奏,后五个乐章加入了人声,也自然将音乐会分成了上下半场。这是广州交响乐团本乐季第三次演奏马勒的作品,乐队编制达110人,比前两次更多,著名指挥家余隆将亲自执棒。

  12日晚与广交同台演出的,还有上海歌剧院合唱团、广州小云雀合唱团和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杨洁(见上图),杨洁曾演出马勒的《大地之歌》、《旅行者之歌》和《第二交响曲》、《第三交响曲》,对这些作品驾轻就熟。

  演出:“八只眼”音乐会

  时间:7月26日晚8时

  著名男声组合“八只眼”(见上图)在广州拥有众多乐迷,几乎每年都要在广州举行两三场音乐会,扎实的唱功、完美的和声、真挚的演绎是他们的票房保证。

  “八只眼”的“中国经典民歌专场音乐会”曲目堪称“海量”——多达34首。从广东的《彩云追月》、广西的《山歌好比春江水》到山东的《谁不说俺家乡好》、山西的《人说山西好风光》,从海南的《大海啊,故乡》、福建的《鼓浪屿之波》到河北的《虹彩妹妹》、河南的《编花篮》,从江浙的《茉莉花》、《四季歌》、《采莲花》到西藏的《天路》、内蒙古的《牧歌》,几乎涵盖了全国各地最脍炙人口的民歌;还有《掀起你的盖头来》、《乌苏里船歌》、《阿佤人民唱新歌》、《阿里山》等经典歌曲,充分体现了“八只眼”对各种类型、各种风情作品的驾驭能力。此外,“八只眼”还将现场弹奏钢琴和吉他,带给乐迷更丰富的视听体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