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过江说相声 阿雅蜕变知性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0:38  新浪娱乐
“WOMEN”过江说相声阿雅蜕变知性女(图)

阿雅近期生活照

  读小学四年级时,她逃避上学,不回应沟通,像是患上了自闭症,她肥胖、羞怯、自卑,她太在意别人对她的看法。幸运地遇上了一位不断地鼓励她大声讲话的老师,也幸运的从此确立一个要做艺人的目标,初出道时,她仍不漂亮,是丑小鸭,但她总相信会有变美的那一天。在台湾艺能界十年,去美国游学,去尼泊尔灵修,如今她同两个女人一同来港演出话剧《这一夜,WOMEN说相声》,这一夜,她令人们看到一个不同于从前的她。

  三个WOMEN

  过江赴港说相声,其中有在台湾综艺界红透的主持人柳翰雅,与艺能界前辈方芳同台,可用口若悬河来形容,其中台侧的字幕更被人形容为瀑布字幕,言行所及尽是女性关于社会、环境,及女性自身的调笑与自省。

  这戏从前在北京演出,令我恍惚的是阿雅,我曾笑说和她是一起长大的,她也开心的首肯,她艺校毕业便是出道,从一个胖胖的丑小鸭变做今天的知性成熟女,观众看的到她的成长,也接受她的变化,快嘴风格在内地一直鲜有,如今阿雅把十年的主持功力付诸于赖声川的舞台剧之上,这是令她和观众都欣慰的一个转折。

  *诚恳比美丽更有力*

  在台湾,阿雅与大小S及吴佩慈、范晓瑄一直是姐妹淘,尤其与小S

  及吴佩慈更是从高中时代变熟稔,而从前她更像是黑憨的陪衬的一朵小花,她又忠厚谦和,老老实实地认命似的做这衬托。

  常有人不解的问:阿雅真的不美,怎么能在综艺界站稳?

  她自己认真想想,说:"大概因为我很诚恳吧。"

  从前吴宗宪来内地做访问,谈及为什么内地没有一个可以做脱口秀的综艺主持人,他张口便讲:"很简单因为内地没有一个女丑,没有像阿雅似的女生。"

  后来这句话被演绎成内地没有丑女,害的吴宗宪要三番两次的解释半天。他讲女丑是要这个女生把自己放到最低,那种底不是低三下四,而是放下身段,坚持一种娱乐的真义。而阿雅的不漂亮,成全了她在艺能界的畅通无阻,她不怕出丑搞怪,不怕被指为肤浅,她怀揣着少年是一个要做艺人的决心,一点点蜕变成为一个她想要的自我。

  "回想十年来,有失去过什么吗?"我问到她时她才突然回头想一想,"没有!"

  "

  想来当年并没有那么多的选择权,而到今年拥有这么多的选择也全因当年的种种无可选择。也许人生最困难的事情就是坚持,还好我具备这个素质。我的态度就是一种归零的态度,从前别人说我没有风格,嘴不毒呀,没有特点呀,但我觉得我这种不把自己定格的方式是需要懂的人才会欣赏的。"

  *悲剧性格的喜剧人物*

  读小学时就立志要做演员,大概人人认定她会以谐星出道吧,在华岗艺校时她便成为众人的开心果,她同届同学回忆起她,无一不说她总是恶作剧的被整角色,摔的头破血流还厚道的笑一笑,她如此善意如此宽和,拍下的照片也都是一个个弥勒佛似的表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阿雅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