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动天下换标志改英文名 新作精品8月双重展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22:47  新浪娱乐
雷动天下换标志改英文名新作精品8月双重展现

《冷箭》

雷动天下换标志改英文名新作精品8月双重展现

《满江红》

雷动天下换标志改英文名新作精品8月双重展现

《十月》

雷动天下换标志改英文名新作精品8月双重展现

《寻找我的阳光旅程》

  新浪娱乐讯 继“首届北京国际现代舞周”成功上演后,雷动天下(blog)现代团闭门三个月潜心排练,于7月15日正式宣布在奥运期间,将在东方先锋剧场以两台舞作,六场演出,新作与精品结合的方式迎接世界各地的观众。同时,舞团艺术总监曹诚渊宣布雷动天下自即日起更换英文名字为BEIJING DANCE/LDTX,图标也由原来的红色抽象舞者变为黑色汉字印章形。

  8月11—16日,以“雷动8月献礼”为主题的现代舞展演活动,将在北京东方先锋剧场隆重上演。两台舞作交替上演六场,新作与精品结合的方式迎接世界各地的观众。发布会现场,青年编导许一鸣和他的舞伴为大家展示了最新舞作《寻找我的阳光旅程》的双人舞片段,音乐如同缓缓倾泻下来的阳光,两位舞者的动作也显得格外流畅。“雷动8月献礼”的另外一场演出是《雷动精品集萃》,包括《冷箭》精华版、《十月》、《看上去像只鹰》(男子四人舞)、《满江红》。《冷箭》此前曾经作为单独的舞作在东方先锋剧场上演过,而此次的演出将作品由70分钟压缩到10分钟。

  除了筹备“雷动8月献礼”为主题的现代舞展演活动,舞团本周末还将带着北京观众已熟知的《无以名状》赶赴广州,参加第五届广东现代舞周。9月至10月期间,舞团还将远赴意大利参加一个以中国现代舞为主题的艺术界,一同前往的还有广东现代舞团和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随后将展开美国多个城市巡演。

  舞团艺术总监曹诚渊表示,舞蹈艺术没有国界和语言障碍的,在奥运期间面向五洲游客演出很适合,外国朋友看看京剧再看看中国的现代舞蹈作品,可以从古典和现代不同的侧面了解中国的艺术。

  发布会上,舞团艺术总监曹诚渊宣布雷动天下自即日起将英文名字Beijing LDTX Modern Dance Company 变更为BEIJING DANCE/LDTX。曹诚渊总监透露,由于舞团经常在国外演出,外国朋友经常会对Modern Dance Company这个叫法感到奇怪,所以决定放弃使用“老土”的名字。另外,舞团最初使用的两个红色抽象舞者的图标也改为全新的黑色汉字图标,新LOGO犹如刻有“雷动天下”四个汉字的印章。崔一佳/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