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唐卡式歌舞诗《幸福在路上》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5:14  新浪娱乐

  西藏大型唐卡式歌舞诗《幸福在路上》是国内首部以歌、舞、诗艺术形式再创藏族唐卡艺术、诠释幸福与和谐这一永恒主题的全景式艺术精品。

  《幸福在路上》以藏戏说唱者叙述剧情贯穿全剧,以五色绿、黄、白、红、蓝对应水、土、风、火、空结构全剧,以祈福、寻福、育福、纳福、辩福、创福、祝福的递进式关系,将全剧的史诗性聚集在幸福这一主题上,充分表达和谐就是幸福的主题旨意。

  《幸福在路上》全方位突破了西藏乃至国内剧场难以突破的观演一体化演出模式,多视角、多空间营造神奇、圣洁、宁静、质朴和热诚的大浪漫风格,舞台与观众融为一体,巨资打造全新的舞美、服装、灯光、音乐以及诗意的朗诵将给观众以耳目一新和眼前一亮的快感,给观众以强烈的视听冲击与情感震撼,同时也带给观众最诚挚的祝福。

  《幸福在路上》寻找世界性语汇和语境,将生活与艺术通过对藏族人文与自然的提炼和重新开挖,再创藏族的歌舞诗体的唐卡艺术。

  《幸福在路上》聚集了国内一流的艺术家组成阵容超强的创作群体:著名编导、国家一级编剧苏时进;制作人庞杉;西藏自治区歌舞团著名编导卫东、沙丁;著名舞美设计师张继文;著名音乐人何训友;音乐人小胖;著名作曲美朗多吉;著名策划人、国家一级编剧杨笑影;著名服装设计师崔炳华;青年舞蹈家万玛尖措以及著名灯光设计师周正平等。实力超群,才华横溢、创新求精、满台生辉。

  《幸福在路上》汇合了西藏最优秀的演员,其中包括在2007年央视春晚和全国少数民族艺术节开幕式人民大会堂舞台亮相赢得广泛赞誉的西藏拉孜县农民艺术团六弦琴弹唱《飞弦踏春》的原班阵容,以及藏区山歌王、情歌王、踢踏舞王、六弦琴王、热巴舞王、鼓王等。也特邀了西藏自治区歌舞团青年舞蹈家加永江措村等优秀演员倾情加盟。

  《幸福在路上》的绚丽登场,是西藏独特、悠久、灿烂的传统文化在太平盛世和谐社会奏出的华美乐章,是西藏舞台上又一里程碑式的精品佳作,是世界首创歌舞诗体的唐卡式艺术和开创性的成功之作。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