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唐卡式歌舞诗《幸福在路上》-总导演苏时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5:27  新浪娱乐
大型唐卡式歌舞诗《幸福在路上》-总导演苏时进


  苏时进,中国人民军区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著名编导,国家一级编剧,享受政府特别津贴。创作的作品多次在全国及全军比赛中获奖。舞蹈《再见吧,妈妈》1980年获全军、全国第一届舞蹈比赛创作一等奖,1983年获首届“解放军文艺奖”;舞蹈《黄河魂》1986年获全军、全国第二届舞蹈比赛创作一等奖,1994年获中华民族二十世纪舞蹈经典作品金牌奖;舞剧《一条大河》1987年获第五届全军文艺会演优秀创作奖;造型话剧《琼斯皇》1988年获首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奖;舞蹈《英雄儿女》1992年获全军第六届文艺会演创作一等奖;大型场馆艺术与士兵演练《七彩沙盘》1996年获全军优秀作品奖;大型歌舞诗画《国旗下的士兵》1997年参加中国艺术节,1998年获“文华奖”;舞蹈《风采》1999年获全军第七届文艺会演创作一等奖;担任编剧、导演、编舞的大型舞剧《瓷魂》2003年获全国舞剧展演大奖,2004年获“文华大奖”,本人获唯一编导奖,入选全国精品工程初选剧目。担任编剧、导演、编舞的《功夫传奇》自2004年起在北京红剧场进行预计10年的常态性演出,2005年文化部向外推荐的优秀10大剧目,至今已演出1000多场,盛演不衰,票房成绩不俗,并另组团队赴欧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演出。

  1986年,他本人及其作品《黄河魂》被世界上最具权威的两份舞蹈专业性杂志之一、德国的《现代芭蕾》作专门评介。此外,还排演了舞剧《突围纪事》、大型音舞诗画《长征·世纪丰碑》、歌舞剧《太阳鸟》、大型红色经典歌舞《井冈山》等作品。担任了上海国际电视艺术节、首届东亚运动会闭幕式、’94中央电视台春节文艺晚会、第三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第三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开幕式、2000年慰问驻京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等多台大型晚会的总导演、艺术指导、舞蹈总监等职。多次担任全国舞蹈比赛和CCTV舞蹈大赛评委。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