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白蛇传》8月13日国家大剧院首演献礼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2:13  天津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万一)作为2008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项目之一的全新视觉京剧《新白蛇传》,将于8月13日、14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正式首演。随后还将亮相世界著名的意大利凤凰歌剧院,最终实现在北京常年驻演、国际巡演的目标。

  《新白蛇传》是知名作家邹静之(blog)的戏曲处女作。邹静之在剧中加入了白娘子放生、治病的情节,强化了白娘子性格中慈悲善良、普爱众生的高尚人性。许仙对白娘子的爱情由被动改为主动。

  记者日前有幸先睹了其中片段:传统戏曲舞台上的幕布被一面长16米、高9米的全景LED大屏幕与纱幕投影取代,现场播放的多媒体视频生动地表现了“成精下凡”“水漫金山”等戏曲舞台上根本无法呈现的腾云驾雾、惊涛骇浪等神奇场景。剧中大量运用了舞蹈、杂技等肢体艺术。

奥运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