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恨你有多深》掀热潮 细说五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7: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在北京东方先锋剧场连续18场加演的戏逍堂话剧版《20 30 40》之《你问我恨你有多深》又掀起时尚先锋话剧的热潮。剧中四位年轻时尚女人用极致完美的先锋表演形式,诠释着爱恨的纠葛。

  此剧上海北京上演60余场,起初剧组人员很担心这部话剧的成功与否,可连续二轮的演出下来,票房一票难求,此次先锋剧场的第三轮加演,尽管宣传的力度不够,但依然表现不俗。

  该剧几大看点:

  看点一:小剧场娱乐巨头戏逍堂第一部先锋话剧

  小剧场娱乐巨头戏逍堂自2005年创立以来,大小作品16部,其中多以爆笑喜剧和情感生活戏剧为主,其创作的精品之作《满城全是金字塔》《有多少爱可以胡来》至今在观众中影响深远。此次为了创作第一部先锋话剧,戏逍堂全体人员,一方面顶着各方的压力和质疑的目光,一方面花重金聘请专业演员,编剧,作曲。可以说,为了这部戏戏逍堂在更个方面都为这次华丽的变身做了充足准备。

  看点二:中戏同门编剧先锋台词的比拼

  据悉《你问我恨你多深》的编剧王睿西与孟京辉《恋爱的犀牛》编剧廖一梅都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虽然按照辈分前者是后者的学生辈编剧,但二人都有着中戏风格的写作路数,都秉承戏剧应该像诗歌一样来表达。而通过这两部戏的比较,《你问我恨你有多深》的台词有很多极致病态的美感,《恋爱的犀牛》则更温和于浪漫一些。比如《你问我恨你有多深》里面关于爱的诠释,编剧说:那全是放屁,爱情就是从男人的两腿之间成长出来!

  看点三:性感美女同台争艳

  《你问我恨你有多深》6位演员四位女性,大都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自身良好的个人形象和魅力,为本戏制造了恨多暧昧的感觉,加之里面各种性感湿身表演,同性话题争论等等,这四个亮丽的女演员足足为这部话剧增色不少。

  看点四:五米高钻般水帘从天而降

  当三十岁女人用歌曲来诠释爱恨的时候,在歌曲与情绪的最高点,舞台上空坠落钻般水帘,加之灯光音乐和舞台表演的情绪,极具冲击力的效果,美丽演员穿雨湿身而过,把整部戏推到最高潮。

  看点五:罕见的剧评高产话剧

  《你问我恨你有多深》从第一轮演出至今,能够在网络上搜索到的剧评已有50多篇,虽然褒贬不一,但大都评价是该戏所描述的爱情价值观,或者是剧评人自己的感受,对本戏的艺术价值给予充分肯定。剧组人员称,近日会逐步收集各类剧评,付给作者相应费用,集结成册出版纪念。

  总之,这部戏的可看程度还是很高。特别是爱情、美女、先锋形式、直接的台词等等。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