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艺版《西游记》19日上演 师徒四人精高宽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2:28  京华时报
儿艺版《西游记》19日上演师徒四人精高宽憨

儿艺版《西游记》19日上演师徒四人精高宽憨

  中国儿艺首部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部)将于明天开始上演。昨天,剧中孙悟空、唐僧、猪八戒、沙和尚、太白金星、龙王敖广等18个主要人物及群猴、虾兵蟹将等演员的服装全部运抵剧场,加上舞美和灯光的合成,将打造出《西游记》中描绘的仙境,充满了浪漫气息。

  这是《西游记》首次被用来作为儿童剧题材。谈到当时创作这个戏的想法,中国儿艺周予援院长表示:“四大名著中,《西游记》是最适合被改编成儿童剧的。中国儿艺的《西游记》应该是古典与现代的完美融合,展示儿童戏剧魅力。”

  地点:中国儿童剧场

  时间:7月19日19:15、7月20日15:00、7月25日19:15、7月26日19:15、7月27日15:00、8月1日19:15、8月2日19:15、8月3日15:00

  演出票价:150元(双人套票280元、三人套票400元)、120元(双人套票 220元、三人套票300元)、100元(双人套票180元、三人套票270元)、50元、30元

  师徒四人精高宽憨

  《西游记》中最受关注的,自然是孙悟空、唐僧、猪八戒、沙和尚师徒四人的造型。造型设计师刘民介绍:“此次造型加入了现代和戏曲的元素。可用四个字来概括师徒四人的造型特点,悟空精、唐僧高、八戒宽、沙僧憨。”由于剧中人物多、场景多,群戏演员的换装时间只能缩减到一分钟,因此造型设计师将每套分层的服装缝纫叠加在一起,令所有的换装程序用一根拉链便能完成,大大节省了换装的时间。

  儿艺剧场全面升级

  为了营造逼真的效果,中国儿艺将中国儿童剧场的音响和灯光设备进行全面升级,高科技的舞台技术手段、现场音效的逼真效果,都是中国儿艺前所未有的,中国儿童剧场将首次在半空使用“威亚”表现“美猴王横空出世”。一些场景还将展现声光电的高科技手段。

  低票价搭配礼物

  此次中国儿艺《西游记》的票价仅为30元-150元,自7月19日至8月3日期间每周末在中国儿童剧场演出。中国儿艺特意为《西游记》制作了纪念品,每个走进剧场的小朋友都能得到一把印有《西游记》剧中卡通人物形象的扇子作为纪念。《西游记》第二部将于2009年春节推出,第三部将于明年7月19日推出。

西游记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