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舞剧《牡丹亭》在京首演 美不胜收醉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22:28  新浪娱乐
大型舞剧《牡丹亭》在京首演美不胜收醉观众

二幕.写真

大型舞剧《牡丹亭》在京首演美不胜收醉观众

四幕.回生

大型舞剧《牡丹亭》在京首演美不胜收醉观众



大型舞剧《牡丹亭》在京首演美不胜收醉观众

一幕.惊梦

  新浪娱乐讯 7月21日晚,由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和北京大都阳光艺术团合作创演,根据昆曲名著《牡丹亭》改编的大型舞剧《牡丹亭》在北京中国剧院进行了首场演出。视听效果美不胜收,令观众陶醉。

  舞剧《牡丹亭》选取昆曲原剧中男女主人公杜丽娘和柳梦梅极其浪漫的爱情为主线,集中讲述杜丽娘为争取精神的自由、婚姻的自主,不怕穿越生死,执着追求真情真爱,从而彰显人性美丽和精神光芒的至情至爱故事。当晚的剧场里座无虚席,演出结束后,观众起立鼓掌,演员们多次谢幕,台上台下依依不舍,场面十分感人。

  该剧无论是舞蹈编排、音乐编配还是舞台呈现,都以流动的线条、变幻的色彩、悠扬的旋律诠释着杜丽娘、柳梦梅那穿越时空、穿越生死的动人爱情,触动心弦,慑人魂魄,给人以美的享受和全新的视听震撼。在舞蹈设计上着力展现古典意蕴之内核、现代元素之融汇、江南灵秀之气韵、多维奇幻之情境;音乐设计以“民族底蕴、交响写法、时尚风格”来彰显东方魅力和古典神韵;舞美设计独具匠心,通过各种牡丹画面的拆分、变异、组合映衬主题,特色鲜明;服装设计具有清新典雅的江南风格,巧妙地把传统元素和现代审美结合起来,不乏神来之笔;灯光设计兼顾清雅和浓艳,在对比中把大俗大雅、大悲大喜、大开大合的几度空间氛围突现出来,通篇充满着清新典雅的江南水墨画意蕴,散发着奇幻瑰丽的现代气息,营造了精致华美的舞台氛围,达到了“至情故事,浪漫演绎;古典意蕴,现代手法;奇幻色彩,多维呈现;如诗如画、美轮美奂”的视听效果。

  据悉,舞剧《牡丹亭》将于7月26日至29日在中国剧院向社会公演。崔一佳/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