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二泉映月》变交响曲舞台设计全改实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2: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辽宁芭蕾舞团带来的新版芭蕾舞剧《二泉映月》将于今晚登陆天桥剧场,连演四场。剧中男一号阿炳的扮演者吕萌、古少的扮演者焦洋,以及扮演月儿的王韵和赵媛昨天亮相发布会。吕萌介绍,新版《二泉映月》除了重写音乐,布置实景外,还增强了戏剧冲突,将更感人。另外演员的舞蹈表演难度也有所增加,其中阿炳失明后跳的独舞、双人舞很有看点。

  吕萌说,新版《二泉映月》将二胡独奏曲《二泉映月》改成了交响曲,舞台设计也全部采用实景,比如江南(听歌)水乡、荷花池、牌楼、假山都会在舞台上呈现。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