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新白蛇传》开演精彩唱段令人眼花缭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2: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铮)由曹晓宁导演、邹静之(blog)编剧、王艳主演的视觉京剧《新白蛇传》,昨天在中国评剧院进行正式的响排演出。王艳、张建峰等主演在长16米、高9米的大型LED屏幕前投入地表演,精彩的唱段和令人眼花缭乱的武打动作,令场下媒体连连叫好。

  导演曹晓宁指出,丰富的视觉观赏性不能喧宾夺主,它是为推进戏剧情节服务的。在日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编剧邹静之就曾为视觉性和文学性如何统一表示了担忧。对此,曹晓宁称,眼花缭乱的视觉设计不能喧宾夺主,只能用来推进戏剧情节,“像‘水漫金山’过去是戏曲的大段唱腔,这次我们用舞台效果来展现,主创认为这样更适合现代人的视听习惯。”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