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西藏原生态歌舞诗《幸福在路上》舞动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0: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16日-19日,西藏的艺术家们在天桥剧场为北京观众带来了大型西藏原生态歌舞诗《幸福在路上》,这也是西藏第一台原生态世界级旅游文化艺术精品。该剧从创作完成首演到现在已经完成五、六十场演出,春夏秋三季每天都会在拉萨西藏藏戏艺术中心上演。

  《幸福在路上》聚集了国内一流的艺术家组成阵容超强的创作群体:编导、国家一级编剧苏时进;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张继文;著名音乐人、<<阿姐鼓>>作者何训友;著名策划人、国家一级编剧杨笑影;国家一级服装设计师崔炳华;慕名灯光设计师方大勇以及西藏自治区歌舞团优秀青年编导卫东、沙丁等。实力超群才华横溢、创新求精、满台生辉。

  《幸福在路上》汇合了西藏最优秀的原生态演员,其中包括在2007年央视春晚(大型西藏原生态歌舞诗《幸福在路上》舞动北京)和全国少数民族艺术节开幕式人民大会堂舞台亮相赢得广泛赞誉的西藏拉孜县农民艺术团六弦琴弹唱<<飞弦踏春>>的原班阵容,以及藏区山歌王、情歌王、踢踏舞王、六弦琴王、热巴舞王、鼓王等。也特邀了西藏自治区歌舞团青年舞蹈家加永江春等优秀演员。

  该剧是以藏戏说唱者叙述剧情贯穿全剧,以五色绿、黄、白、红、蓝对应水(生命之源)、土(母育之恩)、风(爱情之灵)、火(幸福之梦)、空(雪域之光)架构全剧,以祈福、寻福、育福、纳福、辩福、创福、祝福的递进式关系,将全剧的史诗性聚焦在“幸福”这一主题上,充分表达和谐就是幸福的主题旨意。JZB/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