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戏开排传记体文献剧《弘一法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5:25  新民晚报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这首由我国国文大师、一代高僧“弘一法师”创作的《送别》,将再次回响于传记体文献剧《弘一法师》中。昨天,该剧在上戏宣布建组开排。

  该剧导演熊源伟、编剧曹路生、主演宋怀强、舞台设计王履玮等主创人员表示,该剧“拒绝戏说、忠于历史、不以商业为目的”,将“弘一法师”的传奇一生以及他爱国爱民的精神境界呈现在舞台上,力图以此唤起当代人的文化责任感以及对艺术的探索精神。

  剧组几乎均由上戏师生构成。编剧曹路生曾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优秀剧本奖,导演熊源伟多次获文化部文华奖导演奖,主演宋怀强两次蝉联中国广播剧最佳男演员,舞台设计王履玮曾获中国话剧金狮奖舞美设计奖。

  熊源伟表示,该戏最大的看点就是弘一法师本人。他传奇的生平本身就是独特的戏剧题材。该剧将于9月8日至14日首轮在上戏剧院上演。

  相关链接

  弘一法师,姓李,字叔同。他是第一位把西方音乐、绘画、戏剧介绍到中国并取得卓越成就的艺术家,在音乐、戏剧、美术、诗词、篆刻、书法、教育、哲学、佛学等诸多文化领域中创作颇丰。画家丰子恺、音乐家刘质平等文皆出其门下。实习生 陈斯斯 记者 朱光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弘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