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守》将武汉上演 废墟上的婚礼催人泪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5:38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管菁 通讯员 刘璟艺 实习生 熊银)大型抗震救灾剧《坚守》将于8月2日-4日在武汉剧院上演,该剧此前在北京、重庆等地演出,反响热烈,不少观众表示,剧中“废墟上的婚礼”催人泪下,昨日记者连线编剧谢先莉,才知道她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武汉伢。

  谢先莉出生在武汉,家住青山区,曾经在汉阳商场当过销售员。1987年上海戏剧学院在汉招生,她一举考上,演过小品、电视剧,重庆方言剧《山城棒棒军》一剧中,她曾扮演火锅城里的打工妹。目前,她在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任职。

  四川地震发生后,谢先莉一直都在想,自己要做点什么,把这场灾难用艺术的手段再现,她的这种想法与另一位编剧王爰飞不谋而合,两人先决定写一个小品,后来决定用艺术容量更大的话剧来表现这一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

  在创作中,谢先莉想到,在这场地震中,除了坚守职责的基层干部,还有许多可歌可泣的军人,她提出塑造一个有爱情戏的军人角色:解放军某部郭排长的恋情遭到女方父母反对,女友对两人未来相当犹豫,当地震发生时,回乡探亲的郭排长本着军人的职责,第一时间站出来,在营救村民时身负重伤,生命垂危,女友毅然决定立即举行婚礼,当龙山村响起唢呐的喜乐,村长林道根为这对历经患难的年轻人举行婚礼。

  这一幕感情戏让观众倍受感动和鼓舞,称“这是世界上最简单却最神圣的婚礼。”

  谢先莉说:“在今天这个物质社会,我仍然相信爱情的存在,尤其是对女性而言,爱情的力量能够改变很多。”

  特别提醒:《坚守》在汉演出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及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化局、长江日报共同主办,市演出公司承办。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坚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