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美猴王热” 音乐剧《美猴王》8月登北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7:06  新浪娱乐

  8月份的京城舞台可谓是热火朝天,碰巧的是其中几部剧目都不约而同的打起了“猴王”牌。国猴,洋猴,京猴和武猴齐亮相,引爆即电视剧版《西游记2》后,又一轮的“美猴王热”。虽然,几部剧目的内容都与‘美猴王’有关,但在猴王形象设计和舞台演绎方式上却有着天壤之别。引爆京城“美猴王热”的导火索有:儿童剧《猴王》,京剧《孙悟空大战盘丝洞》和在北京进行世界首演的摇滚动作音乐剧《美猴王》。

  儿童剧VS京剧

  中国木偶剧院专门为《猴王》盛装打扮,不但在外形上变为了城堡的模样而且加入多种特技效果来吸引小朋友的兴趣。与儿童剧目定位不同的《孙悟空大战盘丝洞》则为正统的京剧。整台剧目以海派京剧为表现手法讲述了唐僧师徒途径女儿国时所发生的故事。

  大型摇滚动作音乐剧《美猴王》

  《西游记》给人们的印象就是飞檐走壁,变幻莫测。把动作和武术加入《美猴王》的剧目中,更加符合并充实了孙悟空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全新的音乐剧定位,让这部名为《美猴王》的剧目跳出了以‘武’为主的表现方式,让音乐说话。同时‘音乐’二字前面‘摇滚’一词的修饰可以看到出品方在剧目节奏把持上趋于奔放与夸张。在北京展览馆剧场,这个北京摇滚的起源地来演绎一部带有摇滚风情的动作音乐剧,希望在8月9日至17日上演的《美猴王》能续写摇滚燃点激情的神话。既然以《西游记》的部分故事情节为其剧本大纲,音乐剧《美猴王》中对经典的人物有着着重的保留如:师徒四人及牛魔王和铁扇公主,但也在剧目中增加了的新生人物形象如:冰山公主和火山王子等,以充实剧目内容,从中可以看出导演在剧本设计上的大胆和老练。同时对唐僧师徒与中国传统五行----金木水火土的巧妙结合,不难看出创作人员在中国传统文化上有着深厚的功底。用现代的表现手法来刻画和表述经典剧目,可能会得到人们的质疑,但同时也是一次再创经典的机会。我们期待《美猴王》8月9日在北展剧场全球首演的成功能再创如电影《大话西游》般的经典。

  无论是儿童剧还是京剧,或是中国首部摇滚动作音乐剧,他们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演绎着美猴王的故事。愿京城的“美猴王热”烧出新的舞台经典!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动作音乐剧演出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