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福洋京城舞动《南风》 尽显舜帝千秋大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7: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30日晚,作为奥运重大文化活动的重点项目,舞剧《南风》在海淀剧院完美落幕。

  舞剧《南风》正是根据舜帝南巡的传奇故事创作的,共分为大野芳菲、碧水惊澜、九嶷长歌等章节,分别讲述舜帝南巡、斗杀象怪,以及与妃子娥皇、女英之间的爱情故事。舞台布景和服装让观众印象极深,其中舜帝南巡时穿的斗篷,摊开来占据了大半个舞台,其它如象怪的长鼻子服、娥皇女英的荷花服都很有看点。

  舞剧《南风》长达90余分钟,有70余名演员参加演出。主演刘福洋是中国舞蹈界迅速成长起来的明星,此次他将万世英名的大舜,演绎得神勇豪气阳刚洒脱,生动饱满可歌可泣。制作阵容强大,主要创作班底,均为国内一流的艺术创作人员组成,创意总监、总导演、编导、音乐、舞美、灯光、服饰、音响等设计创作人员以及舜帝饰演者均是世界和中国著名编创和表演高手。总导演赵明,是闻名国内外的舞剧导演,大型舞剧《南风》是继他编创的舞剧《闪闪的红星》《霸王别姬》《红楼梦》,杂技芭蕾《天鹅湖》之后,又一精品力作。在他的精心编排设计下,《南风》犹如一幅道行天下德治四方和谐海内的中华灿烂画卷,犹如一则悱恻缠绵炽烈凄婉生死爱恋的美丽爱情。JZB/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南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