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搭档”郑国凤王志萍复排《西园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6:36  新民晚报
“黄金搭档”郑国凤王志萍复排《西园记》(图)

郑国凤、王志萍(右)主演《西园记》

  已经26年没有完整地呈现在舞台上的越剧徐、王派代表作之一《西园记》,明将由徐、王派的弟子郑国凤、王志萍再度搬上舞台。自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合作的郑国凤、王志萍经历了坎坷、离合后已渐渐成为越剧舞台上的一对“黄金搭档”。

  徐玉兰、王文娟两位老艺术家26年前演绎的《西园记》曾轰动一时。此次郑国凤、王志萍复排《西园记》不求创新,而以原汁原味、适当调整为主。《西园记》的重排,还惊动了徐玉兰、王文娟两位老艺术家,她们顶着酷暑多次来到排练场为弟子说戏。有两次排练时,徐玉兰竟然一口气从早上9时排到了下午1时,忘掉了吃午饭。

  这几年来,郑国凤和王志萍已陆续复排了徐玉兰、王文娟合作的大部分作品,踏踏实实地做着艺术传承工作,而两人的合作也日趋默契,渐渐成为观众心目中的一对“黄金搭档”。不过说起合作的过程,两人不回避其中的坎坷。王志萍告诉记者,她进上海越剧院排的第一个大戏就是和郑国凤合作的《是我错》,数年后王志萍从日本回国、重进上海越剧院后,再度合作的依然是郑国凤。

  《西园记》讲述的是一个阴差阳错、人鬼错认的故事,极具喜剧色彩,郑国凤、王志萍对复演好这出名剧信心十足。

  本报记者 王剑虹 实习生 陈文兢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园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