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京剧新作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8:0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平)由国家文化部艺术司和全国政协京昆室主办,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承办的以“交流·合作·使命”为主题的“国家重点京剧院团第三届高峰会·天津论坛”,昨天在天津中华剧院举行。来自文化部、全国政协京昆室以及全国11家重点京剧院团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确定国家重点京剧院团,是贯彻关于“扶持体现民族特色和国家水准的重大文化项目和艺术院团”精神的具体体现。国家重点京剧院团保护和扶持的近期目标是:以4年为周期,以国家重点京剧院团为龙头,建立国家重点京剧院团艺术创作生产基地,使其成为京剧剧目创作中心、京剧艺术保护和发展中心、京剧艺术交流普及中心、京剧资料收集整理与研究中心。同时还要新创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剧目;举办演员及创作人员培训班,培养一批潜心京剧艺术、德艺双馨的专业人才;通过各类活动,加大公益性演出的扶持力度,培育新一代京剧观众;努力实现“走出去”战略,使京剧艺术立足国内,走向世界。

  在论坛上,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上海京剧院等11家重点京剧院团的院团长分别结合各自情况就京剧剧目创作方向和形式、重点京剧院团今后的发展等问题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同时就如何办好今年10月在山东济南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进行了专题研讨。据悉,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郑和下西洋》、天津京剧院的《护国将军》将亮相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