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歌舞再现经典老电影 《马路天使》将上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07  新浪娱乐
用歌舞再现经典老电影《马路天使》将上演(图)

《马路天使》宣传照片

用歌舞再现经典老电影《马路天使》将上演(图)

《马路天使》宣传照片

用歌舞再现经典老电影《马路天使》将上演(图)

《马路天使》宣传照片

用歌舞再现经典老电影《马路天使》将上演(图)

《马路天使》宣传照片

  新浪娱乐讯 继《狂雪》、《I LOVE YOU》取得成功之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又第三次推出音乐剧《马路天使》,这部根据30年代同名老电影改编的音乐剧目前正在火热的排练中。9月5日起这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上海滑稽剧团联合出品的大型舞台剧将在安福路艺术剧院和观众见面。著名制作人王德顺担纲制作,曾执导过歌舞话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话剧《乱套了》、《中国式婚礼》等舞台剧作品的女导演周小倩担纲导演,荟萃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上海滑稽剧团的具有歌舞才艺的优秀演员。在《I LOVE YOU》有过成功合作的当红青年演员温阳、于毅再次牵手联袂主演,在剧中分别扮演曾由周璇和赵丹扮演的男女主人公,歌女小红和号手少平。田水和钱程联袂主演,分别扮演妓女小云和报贩老王。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音乐剧班的青年演员龚晓、马青莉分别出任小红的B角和C角,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班的张颖出任小云的B角。

  音乐剧《马路天使》更欢快绚烂

  作为20世纪30年代中国电影的压轴之作,《马路天使》堪称中国30年代有声片的经典。30年代的电影《马路天使》展现的是一幅二三十年代的上海下层贫民生活的众生图。时隔80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把《马路天使》搬上舞台,用音乐和舞蹈诠释30年代旧上海小人物的爱情故事。与电影不同的是,呈现在舞台上的《马路天使》将更欢快绚烂,让观众更多地感受小人物对生活的美好憧憬和梦想。

  故事讲述了1935年的上海,霓虹闪烁,纸醉金迷。一条喧闹的马路,生活着一群如蚂蚁一般的小人物,他们贫困、落魄,却单纯、快乐。美丽的街头歌女小红和年轻的吹号手少平如同这个蚂蚁世界里的王子和公主,他们心心相印,彼此相爱。然而邪恶的力量总是无时无刻不向他们伸出磨爪,威胁着他们的幸福。在一个清晨,他们背负行囊,离开了熟悉的马路,去寻找生活的希望。

  歌舞场面成主导

  电影版《马路天使》之所以至今令人记忆犹新,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那两首脍炙人口的主题歌曲《四季歌》和《天涯歌女》,这两首格旋律舒缓悠扬至今还被广为传唱。那么在此次新排的音乐剧《马路天使》中这两首老歌是否保留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记者获悉,音乐剧一定会让观众重温这两首老歌,但是经过重新编曲配器,将现代流行音乐的元素整合进来,使老歌赋予了新的魅力。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的年轻作曲王继伟,历时一年时间,创作出了四十余首旋律柔美、朗朗上口的新歌。让观众一了怀旧情结,回味旧上海的绚烂风华的同时,感受用现代流行音乐诠释老上海故事的特别魅力。除了40多首歌曲之外,数十段舞蹈也是本剧的一大看点。编舞王勇是话剧中心优秀青年演员兼编舞,曾担任《武林外传》和《罗密欧与祝英台》编舞,《马路天使》将借鉴百老汇音乐剧风格,融合现代舞、爵士、芭蕾、华尔兹等多种舞蹈元素。让观众在两个小时里充分领略饕餮歌舞的感官冲击。

  打造专业音乐剧团队

  执导过《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导演周小倩,操控大型歌舞场面周小倩可谓驾轻就熟,她对记者说,音乐剧是一个舶来品,她将力争在打造本土音乐剧的同时,吸纳国外的优秀音乐剧的精华,无论歌、舞、表演,都希望观众看到的是一个真正专业的中国音乐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路天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