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奥运同行”倒计时在京启动 志愿者轮休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4: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31日,“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与奥运同行”倒计时活动在京举行。作为北京人文奥运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倒计时阶段演出将持续到8月8日奥运会开幕前夕。

  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的日子里,“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将在8月1日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8月1日至2日,来自墨西哥、巴西、阿根廷、秘鲁、古巴、哥伦比亚6国的艺术家们将在人民大会堂载歌载舞,用悠远深长的安第斯音乐、炙热火辣的桑巴舞拉开“拉美之夜歌舞晚会”的序幕;而就在 50米之外的国家大剧院,希腊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季米特里•帕派约安努的现代舞剧《美狄亚2》,将在波光粼粼的水筑舞台上上演……在这一周的时间内,还将有 “世界和谐——歌王歌后北京系列音乐会”、“新创昆曲《浮生六梦》”等演出,以及“奥运主题国际平台玩具创作展”、“2008•奥运冠军论坛”等展览和文化论坛登录北京。

  与其他纯粹商业的演出不同的是, “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凸显了其公益性特征。截至进入倒计时之前,“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已经向社会免费发放了5万多张门票。此外,还通过平民票价、学生票价等举措使广大市民和学生从中受益。而在倒计时阶段启动之后,“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将主要受益人群锁定在残障人士、社区老年人、大学生、侨胞和港澳台同胞、奥运会志愿者、奥运持证人员和艺术家代表等颇有代表性的群体身上。承办单位负责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告诉媒体,届时活动主办方将再拿出5万张演出门票赠送给这些特殊的人群,而奥运志愿者们将可以采取“轮休”的方式走进剧场观看公益演出。JZB/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