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剧《杨贵妃》奥运期间登上天津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1:21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刘洋 实习生徐星 摄影姚玉)由天津歌舞剧院与中国歌剧舞剧院联合打造的原创大型歌剧《杨贵妃》,作为第六届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相约北京——2008”文化活动剧目之一于本月3日、4日、5日在北京世纪剧院登场。此次公演吸引了大批媒体和观众的关注,京津两地艺术家联手带来的精彩表演,赢得好评不断。

  大型歌剧《杨贵妃》两个小时的演出颇具看点。无论是舞美、灯光还是演员服装、化妆、道具等各个方面都精益求精,将大唐盛世的壮观气派完美呈现于舞台之上。巨大的宫门、巍峨的城墙、华丽的服饰等场景让观众欣赏了唐明皇与杨贵妃相爱的故事。在充满古代民间风情的舞蹈中,扮演女主角杨贵妃的女高音歌唱家王燕、饰演唐明皇的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孙学翔以及张晏蓉、张鹤、石广羽等演员的表演声情并茂,他们将故事中的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

  《杨贵妃》展现了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悲剧。当舞台上的唐明皇与杨贵妃在马嵬坡前告别时,台下观众热泪盈眶。导演张曼君对该剧的北京首演非常满意,她表示,这是一部富有节奏、充满激情且有张力的歌剧,它不但体现了歌剧艺术的精髓,还展现出了主创人员的创新与探索精神,剧中演员对剧情的把握相当出色,她对此剧的前景充满信心。

  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停地说:“不错,很好。”她表示,能看到这样有水准的原创剧目很难得,无论剧情编排还是演员的歌唱实力都相当有水准。词作家韩伟认为,现在已经很少能在戏剧中听到乐队的现场演奏,《杨贵妃》中的乐曲在现场演奏非常难得。吴氏策划总裁吴泽洲先生则表示,演出将唐代家喻户晓的爱情故事搬上舞台,并以歌剧的形式展现给观众,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杨贵妃》的演出成功地做到了这点。

  此次的公演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天津歌舞剧院院长高久林信心满满,他介绍,中国歌剧舞剧院在接到《杨贵妃》复排的任务后,第一时间力邀天津歌舞剧院联合演出,此次京津两地艺术家的联手献艺,更加丰富了高雅艺术的创作形式。北京公演后,作为天津歌舞剧院为家乡观众呈现的一份厚礼,该剧将于奥运期间在天津舞台隆重上演。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杨贵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