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歌舞剧《马可-波罗的神游之旅》将首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0:06  北京晨报
现代歌舞剧《马可-波罗的神游之旅》将首演(图)

皮尔·卡丹

  晨报讯(记者 李澄) 由皮尔·卡丹制作的现代歌舞剧《马可·波罗的神游之旅》即将于8月16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世界首演,昨天,皮尔·卡丹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这是一部讲述马可·波罗从威尼斯出发历尽千辛万苦最终到达他的梦想之地——中国的故事。

  这是一部以现代舞为主线的现代歌舞剧,以抽象的舞蹈手法,融入“金、木、水、火、土”“五行”的中国传统宇宙观念,结合动画大屏幕的表现,演员可以与动画中的人物自由进出,表现手法自由、充满想像力。卡丹先生在解释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刻在北京世界首演《马可·波罗的神游之旅》时说,自己是威尼斯出生,有着深厚的威尼斯情结,而自己在三十多年前只身闯荡中国开辟一片新天地,就像是当年的马可·波罗那样历尽艰险终成正果。同时,他也认为波罗就像是今天的运动员一样,所以他把波罗的旅途经历抽象为“金、木、水、火、土”五个世界,“他的家乡威尼斯是‘水’城,而他去东方乘坐的是‘木’船,到达亚洲大陆时就是‘土’,经历的千难万险就是‘火’,而当他最终到达中国的那种成功感就是辉煌的‘金’。”佟一搏/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可-波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