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星江城起舞 《海上探戈》感动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2:02  武汉晚报
金星江城起舞《海上探戈》感动观众(图)

《海上探戈》演出照

  本报讯 (记者 黄丽娟) “实在太棒了!”昨晚,在琴台大剧院,当中国现代舞明星金星带着他的舞团舞动《海上探戈》时,观众们被精妙的肢体语言深深地打动了。演出结束后,观众们在座位上拼命鼓掌,为演员们喝彩。

  《海上探戈》是金星从事现代舞创作以来所精选的十个代表作剧目,每个剧目都有着独特的风格和艺术品位:典雅不乏清新,浪漫而充满激情,沉着而不乏奇美。首舞《脚步》饱含着奔跑在人生边缘的灵魂的脚步声;《舞02》贯穿了人生情感细腻绵长的梦呓对话;《红葡萄酒》演绎着孤独而浪漫的寂寞,《四喜》情节中古香古色的肢体语言中无不渗透出女人特有的心理变化;《半梦》则寓意了对人生另一半的感情依托;《红与黑》,依然让人在震人心魄的隆隆鼓声中,在满台飞舞的黑衣、红扇中心脏狂跳;《记忆的独白》复活了黑天鹅的梦想,舞动出生命境遇里情感对命运的打击和抗争过程;清淡闲适的《小岛》,两个男演员用杂技般的动作表现出海鸟和鱼儿的自然和灵性。

  激情、抽象、现代、优雅——金星用舞蹈诠释着她对生命的理解和现代舞艺术之美,也带给观众一份满意的答卷。她的现代舞,没有一点晦涩难懂和孤芳自赏,相反充满对生命的热爱和真诚,大气明朗。今日,《海上探戈》会再演一场。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