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玫瑰与白玫瑰》展示“纯粹”爱情(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1:11  华龙网-重庆晚报
《红玫瑰与白玫瑰》展示“纯粹”爱情(附图)

《红玫瑰白玫瑰》剧照

  本报讯 《红玫瑰与白玫瑰》是张爱玲最著名的小说之一,其中男人生命中的两个女人——红玫瑰与白玫瑰的精妙比喻,更是成为许多人心目中的经典篇章。9月6日、7日晚8点,品度文化与新世纪百货共同承办的话剧版《红玫瑰与白玫瑰》将在重庆人民大礼堂上演,展示张爱玲“意到笔不到”的纯粹爱情。

  舞美:比电影版更明快

  《红玫瑰与白玫瑰》讲述了佟振保与生命中两个女人的故事,一个是他的妻子,一个是他的情妇。该书是张爱玲24岁时写就的作品,曾被改编成电影,登上话剧舞台尚属首次。导演田沁鑫(blog)透露,她将采用大舞台小剧场的做法,更多呈现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冲突。

  与以往电影中充满压抑和迷惑的昏暗色调不同,舞台版“红白玫瑰”明快了不少。舞台设计也充满了后现代特征:舞台中间安置的长廊是玻璃的,花瓶也是用铁丝缠绕而成,似乎导演要将一切事物透明化,毫无遮掩地摆在观众面前。而高虎(《红玫瑰与白玫瑰》展示“纯粹”爱情(附图) blog)辛柏青分别代表内心、现实两种状态的佟振保,穿梭在玻璃长廊的两边,周旋于妻子与情人之间。

  表演:肢体表演活跃

  与田沁鑫近年来大多数作品一样,肢体表演几乎填满了话剧的全过程,这使得全剧看起来活泼很多,一些调情戏还包含喜剧成分。秦海璐(《红玫瑰与白玫瑰》展示“纯粹”爱情(附图) 听歌 blog)饰演的红玫瑰没有电影版中的妩媚动人,更多的是孩子般的天真可爱。

  田沁鑫表示,话剧中所有重要的台词均来自张爱玲原著,但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显然比电影走得更远,戏中还有很多黑色幽默,在笑声背后有生活的残酷和真实。 记者 隆准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