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版《图兰朵》有新意 莫华伦戴玉强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23:26  新浪娱乐
大剧院版《图兰朵》有新意莫华伦戴玉强主演

卡拉夫扮演者 戴玉强

大剧院版《图兰朵》有新意莫华伦戴玉强主演

卡拉夫扮演者 莫华伦

大剧院版《图兰朵》有新意莫华伦戴玉强主演

柳儿扮演者马梅

大剧院版《图兰朵》有新意莫华伦戴玉强主演

图兰朵扮演者沈娜

  新浪娱乐讯 8月26日下午,“图兰朵家族”齐聚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为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再度上演预热。总导演陈薪伊,著名华裔指挥家吕嘉,两位卡拉夫王子的扮演者莫华伦(大剧院版《图兰朵》有新意莫华伦戴玉强主演 听歌 blog)、戴玉强,图兰朵公主的扮演者孙秀苇、沈娜等悉数亮相,与媒体朋友畅谈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的新看点。

  大剧院版《图兰朵》刚刚结束了在上海歌剧院的排练,在北京的排练在8月26日拉开帷幕。谈及排练过程,总导演陈薪伊不无激动地表示,“普契尼的音乐是伟大的,就像一个挖掘不尽的宝藏,总是能在音乐中得到新的感受与启发。”

  在新一轮演出中,陈薪伊导演按照自己的构想继续将作品向前推进,对整体进行更多细节化、个性化的处理,尤其在剖析图兰朵公主的心态方面做出更多尝试,以更多个性化、内心化的人物动作丰满人物。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次的演出中,陈导还为这部歌剧加入更多轻松剧和喜剧的元素,三位滑稽可爱的大臣平、庞、朋将更加令人捧腹。

  奥运会的召开让世界对中国有了新的了解和兴趣,陈薪伊表示,在这个重要时刻,如何让世界理解中国显得更为重要,“在传统西方歌剧舞台中,‘图兰朵’总是被处理成一个冷酷残暴的中国公主,这本身就带有西方艺术家对中国的不理解和想象。通过新的排演,这一次的‘图兰朵公主’将回归到小女孩的天性,而不是残暴的‘嗜血女郎’,以此来重新解读西方人眼中的‘中国公主’的形象。”

  经过之前连续两昼夜的奋战,《图兰朵》舞台的安装工作已基本完成,并邀请到国家大剧院“音乐之友”登上舞台,来体验歌剧院舞台魔幻升降和各种神奇移动。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将于8月29日至9月2日在国家大剧院再度上演,在演出时,舞台最高点将达到10米多,届时传旨官将从几乎与幕檐平齐的高台上降下,场景将更引人入胜。 黄玲/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图兰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