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可-波罗神游之旅》中秋前夜登陆广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22:11  金羊网-新快报
《马可-波罗神游之旅》中秋前夜登陆广州(图)
舞台效果

《马可-波罗神游之旅》中秋前夜登陆广州(图)
宣传照

《马可-波罗神游之旅》中秋前夜登陆广州(图)
法国时装设计大师皮尔·卡丹创作

  -新快报记者 陈煜堃

  8月16日,一部奇幻绝美的多媒体现代芭蕾舞剧——《马可·波罗——神游之旅》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进行了全球首演。这部代表法国前来中国参加“相约北京”大型奥运文化艺术展演的作品,正是由86岁高龄的法国时装设计大师——皮尔·卡丹亲手创作。一直渴望成为舞者或者演员的皮尔·卡丹先生,通过科技手段与传统表演的完美结合,终于把自己的梦想带到了光怪陆离的舞台之上。

  据了解,该剧在国家大剧院全球首演谢幕之后,将于中秋前夜的9月12日、13日在广州黄花岗剧院隆重登场。该剧跟随着马可·波罗的足迹,试图去讲述一次在真实与想象并存而混杂的未来世界里的旅行。皮尔·卡丹在舞台的呈现中加入了大量的三维动画,并通过现场歌舞的编排为线索,成功地将观众领进了一个奇妙的梦幻天地。

    【《马可·波罗——神游之旅》先睹为快】

  剧情结构:由中国的五行学说构建从大幕拉开,到歌声落下,一个浑身缠着绷带的年轻人痛苦地舞蹈着,他不断搏斗冲出原来的生活……旅行开始了。皮尔·卡丹在全剧上下都运用了中国的五行学说来构成四幕,分别展现了生命的诞生、文明的起源、战争的摧残和当代生活的紧张。同时,金木水火土也可以说是马可·波罗对他游历的土耳其、伊朗、伊拉克和中国等国家文化的感受。

  在舞台的尽头,我们完全可以看到,皮尔·卡丹正是以此视角来展开东西方文化历程的交融,表现了一个跨越时间的主题,讲述了一个奇妙的、超越自然的故事。

    三维动画:吕克·贝松御用团队领衔

  皮尔·卡丹在剧中采用了当代的技术表现手段和新的表达方式与传统构思相结合,创作了这部舞蹈、音乐和动画的结合体。舞台背景是一个巨大的屏幕,动画人物与真实演员在其中浑然一体,舞台上时而是一片蔚蓝的海底、时而是祭祀的神坛、时而是岩浆喷发的大地、时而又成了紧张的现代城市……在灯光与多媒体技术的完美结合之下,舞台上真实与想象交相辉映、错落有致。

  而为该剧制作三维动画的,正是被誉为“吕克·贝松御用动画团队”的Chrysoid团队。他们曾为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制作出《这个杀手不太冷》、《第五元素》等经典影片,现在他们正为吕克·贝松最新大片《亚瑟与他的迷你王国》的三维动画再造传奇。在《马可·波罗》的舞台上,Chrysoid团队以全新的动漫方式演绎,为舞剧锦上添花,将舞剧与舞台完美结合,使得舞台背景千变万化,让视觉效果更显奇美壮观、不可方物。

    歌舞编排:世界著名舞团风格大展现

  舞剧将在来自中国台湾、法国和伊朗三位歌手的精彩演唱中启幕,但遗憾的是,他们只有在大剧院的首演中才亮相舞台,而之后的演出中,他们的声音将以录音代替。作品的舞蹈部分是由闻名世界的现代形体舞蹈团——法国彼得拉加拉舞团参与创作和演出,而来自法国的舞蹈家玛丽·克洛德·彼德拉加拉和朱利安·德鲁欧作为其中的两大灵魂人物。前者,在《清平调》的南管中优雅起舞,这便是她所饰演的白衣女子,象征着梦幻、美丽、优雅;后者,马可·波罗的表演者,他以独特的肢体语言在剧中表达出了浮生如梦的感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可-波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