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濮存昕携手高圆圆出演《哈姆雷特199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00:08  北京晨报
濮存昕携手高圆圆出演《哈姆雷特1990》(图)
话剧《哈姆雷特1990》十月登台保利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林兆华(左一)的最新话剧作品《哈姆雷特1990》将于10月底亮相保利剧院,近乎御用男主角的濮存昕(右一)将扮演哈姆雷特一角,同时他将首次起用高圆圆(濮存昕携手高圆圆出演《哈姆雷特1990》(图) blog)(左二)出演奥菲利娅。

  最近林兆华的话剧作品《刺客》、《建筑大师》等作品,濮存昕几乎都是男主角,此次也不例外,林兆华评价濮存昕时说,“现在的濮存昕和20年前是截然不同的,濮存昕对于哈姆雷特的理解和他日臻完美的演技,可能是90版之后最大的突破之一。今天的濮存昕,那种知天命后内敛的锋利与柔韧,游刃有余的表达,将是该剧最大的看点。”而对于首次合作的高圆圆,大导的评价是,“她非常适合奥菲利娅,我看过她和王小帅的电影。我向来不喜欢‘戏剧腔’,我需要演员松弛地表演,当然演员的气质至关重要,你站在那里,本身就是戏,高圆圆具备这样的特质。”

  之所以在标题“哈姆雷特”后面注明1990,是因为1990年林兆华导演的《哈姆雷特》在戏剧美学方面是极具开创性的。当时日本著名剧评家松冈和子评介道:林兆华的《哈姆雷特》,无论是剧本的重构、导演的手法,还是舞台美术、戏剧表演,即使在世界范围内,也不愧是一部巅峰之作。此次,林兆华说:“我们要延续90版的解读方式。每个人都有诠释莎士比亚的权利,所谓永远的莎士比亚,并不是莎士比亚本身,而是我们赋予了莎士比亚什么。”

  《哈姆雷特》从其剧本诞生之日起,全世界已经有无数的戏剧版本和电影版本。对于经典的解读,林兆华直言,我们必须重新诠释,否则我们无法超越。剧本结构上,林兆华的《哈姆雷特》将掘墓人从剧中提炼出来,从开端到结尾贯穿始终,强化了莎翁“生存还是毁灭”这一人类共同面对的根本问题。

  《哈姆雷特1990》将于10月底在保利剧院演出之后,进行全国巡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