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圆圆首演莎翁名剧 林兆华重排《哈姆雷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03:35  新浪娱乐
高圆圆首演莎翁名剧林兆华重排《哈姆雷特》

高圆圆(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结束陆川(blog)作品电影《南京!南京!》的拍摄,高圆圆(高圆圆首演莎翁名剧林兆华重排《哈姆雷特》 blog)未做调整,迅速为自己的下一个工作做出了决定——这是一个有些出人意料的决定——接受“大导”林兆华的邀请,加盟莎翁名剧《哈姆雷特》,挑战女主角奥菲利娅。这是高圆圆在《艳遇》(blog)之后与话剧舞台的第二度亲密接触。正式进组之前,高圆圆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她直言在经过《艳遇》和《南京!南京!》的磨炼之后,“我对演戏这件事,越来越享受了。”

  大导排练给我最多勇气

  在林兆华的眼中,高圆圆是扮演奥菲利娅的绝佳人选,“圆圆的表演很松弛,没有那种戏剧腔,我很欣赏她在王小帅电影里的表现,她的身上具有某种特别的气质,那种气质让她站在那里就是戏。”然而对于大导最初的邀请,高圆圆却选择了婉拒,“我当时真的不敢接这部话剧,无论是莎士比亚,还是林兆华,我觉得无法胜任这么大的挑战……”直到某一天高圆圆现场观摩林兆华为一群盲人业余演员排戏后改变了初衷,“我被他的排练风格打动了,我想他可以帮我完成这个角色。”

  奥菲利娅给我最多热情

  去年四月,孟京辉通过《艳遇》第一次将高圆圆带上了戏剧舞台,林默默的角色也让高圆圆第一次赢得了在银幕之外的掌声。有剧评称,高圆圆将一个内心矛盾挣扎的纯情少女表演得入木三分,《艳遇》则可以被视为她超越本色演出的开篇之作,在《第三个人》和《南京!南京!》中,高圆圆愈发自由地享受创作角色的快乐。对于即将扮演的奥菲利娅,高圆圆说,如果以前诠释人物,我的理智成分更多的话,对于这个角色,我将会投入更大的热情和感性。这是我现在最想创造的人物!”

  突破本色给我最多挑战

  从《艳遇》到《哈姆雷特》,从孟京辉到林兆华,高圆圆只用了两年,只用了两部作品,就完成了和当今中国话剧界最具影响力的两位导演的合作,这种步伐甚至超越了她在电影圈的发展。对此高圆圆否认是有意为之,“无论演话剧还是演电影,并没有本质上的不同,因为都是在创造一个新角色,或者说赋予角色一个新的生命。只不过和面对镜头相比,话剧舞台至今还让我觉得很神秘。”同时高圆圆也坦承,表演话剧确实潜移默化地改变了她对表演的认识,“我对演戏这件事,确实是越来越享受了。” 唐伯/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