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女人》演出正酣 《我不是李白》下月开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8:21  新浪娱乐
《女人女人》演出正酣《我不是李白》下月开演

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京沪两地掀起火爆观戏潮的小剧场话剧精品《我不是李白》下月将再度亮相京城,在海淀剧场一连奉献七场演出。凭借百场演出积攒下的高人气和好口碑,演出消息一出即引起戏迷们呼声一片。日前,记者采访了该剧女主角“阿拉蕾”的饰演者、正在朝阳九个剧场演出话剧新作《女人女人》的程怡,对于《李白》的再度上演,程怡也表达了按捺不住的兴奋,“又见‘李白’,实在太高兴了。”

  不断揣摩出的女孩“丑角”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专业的程怡是不折不扣的表演科班出身,《我不是李白》是她走出校园的第一部公演话剧作品,程怡以充满张力的演技艳惊四座,更被许多老艺术家称赞“可塑性很强”。谈起剧中那个野蛮泼辣、常常“河东狮吼”护士“阿拉蕾”,程怡表示“以前在学校也从来没有尝试过这类人物,多半是演一些大家闺秀之类的,阿拉蕾可以说是女孩中的‘丑角’,演起来很过瘾。”

  程怡透露,这个让观众印象深刻的“阿拉蕾”是自己在排练过程中不断揣摩不断调整出来的产物。“刚拿到剧本的时候,只有大纲,人物的性格并不清晰,开始我照学校里那一套去演,把这个护士演的很和蔼很文静。后来我感觉这么演好象特别没劲,慢慢揣摩之后发现如果让这个人物形象前后出现比较大的反差,那就变得鲜活起来了。”于是一个时而野蛮、时而柔情、爆点不断的“阿拉蕾”出现在了观众面前。

  “李白”戏迷追至“女人”场

  话剧《我不是李白》在京沪两地过百场的演出取得了令人欣喜的轰动效应,而女主角程怡也凭着“阿拉蕾”的出色演出初尝“受追捧”的滋味。程怡透露,前几轮的演出《李白》攒下了很好的口碑和人气,到上海站的巡演时已经有很多观众专程为《李白》从全国各地赶来了。而更让程怡感动的是,近日在朝阳文化馆九个剧场演出新剧《女人女人》时,竟然遇到了几个专为她而来的“戏迷”。“她们都是看《李白》认识我的,这次看到我出新的戏特地过来捧场的,看到她们还有点受宠若惊,没想到我也有戏迷了”看到粉丝,程怡也忍不住窃喜了一下。

  《女人女人》是程怡继《我不是李白》之后的第二部话剧作品,是一部由11个女性话题串成的片段式话剧,程怡及其他5个女演员共同完成了剧中50多角色的诠释,其中程怡反串的“嫖客”更获得了观众的一致称道。对于这部新作,程怡表示“感觉很不一样,也尝试了很多新的表演方式”。据悉,完成《女人女人》演出后程怡将马不停蹄地投入《我不是李白》新一轮演出的密集排练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女性话剧《女人女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