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声川携众星“陪我看电视” 抢滩国庆黄金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2:25  新闻晚报
赖声川携众星“陪我看电视”抢滩国庆黄金档

《陪我看电视》主创赖声川、柳云龙、朱芷莹(由左及右)

  晚报记者 谢正宜报道

  作为一个新的舞台剧井喷期,后奥运时代又一部有望成为话剧界焦点的赖声川(blog)新作《陪我看电视》即将于10月2日至5日抢滩申城舞台国庆黄金档,在上戏剧院上演。这是首台具有自主创作、独家拍摄与演唱主题音乐的舞台剧。记者昨日获悉,《陪我看电视》主题曲将由张信哲(赖声川携众星“陪我看电视”抢滩国庆黄金档 听歌 blog)亲自作词作曲并演唱。

  网民选出“看电视”

  创作之初,虽然以赖导为首的主创团队对剧名已有一定的想法,但为了充分征求中国电视观众的意见,剧组把一些备选的剧名放在各大网站上展示,与中国电视一起成长起来的观众们投票非常踊跃,他们选择了自己认为最具代表性的剧名。正如一千个人的心中就会有一千个不同的哈姆雷特,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部电视的发展史,每个人的心中也都会有对于电视的深厚感情,所以一些颇具代表性的剧名的投票率呈现你追我赶之势,最后,在包括 《光年》、《光芒》、《陪你看电视》、《光的记忆》、《光影时空》、《荧光轨迹》、《时光花篮》、《穿越红绿蓝》、《陪我看电视》在内的多个候选剧名中,《陪我看电视》问鼎网民心目中最能代表自己对数十年电视史的回顾与感慨。

  星光熠熠赖声川招人

  《陪我看电视》星光熠熠,老一辈艺术家谢晋、文化名人余秋雨(blog)担任艺术顾问,被誉为“亚洲剧场导演之翘楚”的戏剧大师赖声川执导。该剧以一台黑白电视机和数对夫妻之间发生的故事为创作内容:这台电视机从城市到农村,从流浪汉的住处到女工的宿舍,从电视节目的播放载体到成为被人收藏观赏的古董,经历了被人喜爱、抛弃、珍藏的酸甜苦辣。

  记者获悉,几对夫妻分别由柳云龙(blog)林依轮(赖声川携众星“陪我看电视”抢滩国庆黄金档 听歌 blog)叶童、张信哲、史可、杨婷、方旭以及丁乃筝、费振翔(听歌)饰演,在《这一夜,WOMEN说相声》中有精彩表现的方芳饰演流浪汉,朱芷莹、杨若兮(赖声川携众星“陪我看电视”抢滩国庆黄金档 听歌 blog)分别饰演女工(全剧分两组演员),全剧围绕的核心电视机则由程前(听歌)饰演。

  从大陆版《暗恋桃花源(blog)》起,赖声川这两年在大陆演出的剧作均有明星出演,这次的“看电视”依然如此。对于越来越商业化的质疑,赖声川表示:“我不同意这个说法。我脑子里不太有商业这个东西,一个戏有多少预算我从来不知道,我的团队也不让我知道,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导演之一,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跟观众之间没有任何隔阂。反过来,有些艺术家是刻意跟观众有隔阂,也许他们因此而伟大,也许他们因此变得小众,这是个性问题。 ”

  央视体系首次“插足”舞台剧

  中央电视台体系也借 《陪我看电视》首次“插足”舞台剧,与赖声川一起筹备创作了这台人性、民生在电视艺术形式下的情感故事,展示出中国电视发展数十年沉浮,并邀请该剧作为其华汇时代剧院的开幕演出。

  在舞台形式上,赖声川融合当前国内外最先进的多媒体概念,三维成像技术、电控技术的一次整体舞台技术展现,以真人表演和虚拟人物同台演出的舞台表演互动方式,在舞台上创造出电视时空和蒙太奇效果。

  该剧目前已进入排练阶段,9月在深圳首演,上戏剧院则赶在北京演出之前,“抢”到了10月2日至5日的国庆黄金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