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家名段二人转推出新老佳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00:47  京华时报

  云集了东北二人转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吉林省的传承人王忠堂老先生,二人转两代帝后韩子平、阎学晶、佟长江、董玮,以及孙小宝、赵春雷、蒋小东、赵晓龙四大民间笑星顶尖高手的《名家名段二人转,转星笑星乐翻天》大型晚会,将于9月29、30日登陆民族文化宫大剧院舞台。(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晚会的开场戏是年逾八十的王忠堂老先生表演的《传承人》,他将在烛光剪影的舞台上,向观众展现婉转的唱腔,扇子、手绢的绝艺,以及优美的舞蹈身段。将近三百年历史的二人转,留下上百个优秀传统剧目,《回杯》《西厢》《蓝桥》《断后》四大梁子戏更是传统中的精品。此次演出将向观众奉献《回杯》《西厢》和《断后》。

  本场晚会还有不少优秀的新创作品。阎学晶和二人转“新皇帝”佟长江搭档的新编历史剧《胡知县断案》曾获得国家第二届“文华奖”。东北民俗舞蹈《欢乐老蒯》融合了二人转的手绢、花棍儿等绝活,用欢快的舞蹈语汇,展现了东北民间老妇人的日常生活情趣。舞蹈《人龙舞》是吉剧团创作并申报版权的独创舞蹈。

  民间笑星和转星的加入,将给整场演出融入轻松愉快的气氛。著名民间艺人孙小宝浑身是戏。在其擅长的说口节目《曲苑活宝》中,观众可欣赏到他那曲著名的《美观》以及搞笑演唱《不老的爸爸》。由著名喜剧演员高德军表演的滑稽说唱《报山名》,是当今二人转舞台新的艺术表现形式,已经成为吉林省二人转舞台的保留剧目。

  时间:9月29日、30日19:30

  地点:民族文化宫

  票价:80/180/280/480/680/500元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