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财神何念合作话剧《鹿鼎记》韦小宝又帅又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1:15  新闻晨报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自从拿下小说鹿鼎记(宁财神何念合作话剧《鹿鼎记》韦小宝又帅又痞)》的话剧版权之后,一直在物色合适的导演和编剧人选,经过多方斟酌考量,最终锁定何念、宁财神(blog)担纲创作。

  何念和宁财神继话剧《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的合作之后,已被认为是黄金搭档。在被问及武侠小说改编成话剧对导演有哪些挑战时,导演何念坦言,难点就在于要求创作人员“充分打开想象力,还原观众一个武侠世界”,但同时,他也自信地表示,话剧舞台就是可以利用舞台的假定性,跨越时空,让观众看到更多的信息。

  据悉,话剧《鹿鼎记》将分为上、下两部,年底上演上部,目前上部的初稿已基本成型。谈到武侠小说的改编,宁财神坦陈最麻烦的是情节的选择,因为小说《鹿鼎记》是个长篇,写话剧剧本时由于时空的限制,必须从许多精彩的章节里进行取舍。至于具体情节,宁财神表示主线没变,只有细节作了些改动。

  至于最为人关注的韦小宝一角,目前仍在物色之中,徐峥邓超(宁财神何念合作话剧《鹿鼎记》韦小宝又帅又痞 听歌 blog)都在候选名单之列。导演何念这样描述他心目中的韦小宝:“既要有幽默感,又要有忧郁的气质,有时候看上去很帅气,有时候很痞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宁财神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