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哈姆雷特》10月1日北京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1:33  竞报
话剧《哈姆雷特》10月1日北京上演

《哈姆雷特》演出照

  竞报讯(记者李特)“英国发明,日本加工,中国制造”的话剧《哈姆雷特》作为北京人艺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剧目即将于10月1日上演,昨天记者在剧组探班时提前欣赏到了这部“国际风格”的话剧。

  舞美考验演员基本功

  微微倾斜的舞台上,像跑道一样的线条延伸向远方聚合,而不同的场面就在同一个舞台上进行。这就是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舞美设计大师约翰·贝里曾经获奖的舞美设计。由于昨天该剧还在排练阶段,这方倾斜舞台的奥妙还很难看出来。不过副导演徐昂介绍说:“约翰的这种设计叫结构主义舞美,非常考验演员的形体,如果演员基本功不好,一下子就全暴露给观众了。”

  谈到与日本四季剧团的艺术总监浅利庆太的合作时,徐昂说:“他们非常严谨,演员的站位一点都不能错,就连手里面道具拿的方向也有严格的角度。”

  “哈姆雷特”等于两遍“雷雨”

  “排一遍《哈姆雷特》的强度绝对是《雷雨》的两倍!”排练结束后在这部“国际版”话剧中扮演王子哈姆雷特的人艺演员王斑连声说,“真的挺累的,白天排练《哈姆雷特》,晚上我与扮演母后的龚丽君一块演《雷雨》,有时候都会走神。”

  王斑还透露全剧的一个“机密”,他说:“在剧中我的服装颜色也很有趣,从出场到结束,所有服装颜色会越来越明快,而其他人的服装则从明快变得越来越暗淡。通过服装颜色的变化来反映每个角色的心情变化。”

  据悉,该剧将于10月1日至15日在首都剧场上演。 竞报记者李艳明/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哈姆雷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