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鹿鼎记》年底上演 宁财神写剧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6:24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慧纯 发自上海)话剧《鹿鼎记》编剧最终敲定宁财神(blog)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自拿下小说《鹿鼎记》的话剧版权之后,一直在物色合适的编剧、导演人选。经过多方斟酌,最终锁定由成功合作了话剧《武林外传》和话剧《罗密欧与祝英台》的黄金搭档何念、宁财神担纲创作。导演何念如此评价搭档,“财神是个大才子,知识面非常丰富。”

  据悉,话剧《鹿鼎记》将分为上、下两部,年底上演上部。谈到武侠小说的改编,宁财神坦言:最麻烦的是情节的选择,小说《鹿鼎记》是长篇,写话剧剧本时,由于时空的限制,必须从许多精彩的章节里进行取舍,“感觉像吃满汉全席,舍了哪个菜都觉得可惜”,所以将话剧分为上、下两部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至于主演韦小宝的人选,导演何念称徐峥邓超(话剧《鹿鼎记》年底上演宁财神写剧本 听歌 blog)都在他的候选名单之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鹿鼎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