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两只狗”连黄牛都没票 没空拍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1:29  红网-潇湘晨报

  由金鹰955电台主办、孟京辉执导的小剧场喜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于9月28日至10月2日在长沙坡子街湘江剧场连演五场。前晚,孟京辉抵长并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一头乱发、身穿黑T恤宽松休闲裤的他,一如传闻那样艺术感十足,但一开口,张狂的语气又不经意暴露出愤青本色:“我排的戏从来没赔过钱!”本报记者林树京 实习记者赵丽 长沙报道

  谈路线

  一直很愤青,但也很世故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火到连“黄牛”都没票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描写了两只狗来福和旺财离乡进城,寻找幸福的生活以及伟大的理想,四处碰壁后,他们先后在街头卖艺,参加明星选秀,当保安,被打狗队打得遍体鳞伤,最后决定勇敢面对生活。

  一提到“两只狗”的扮演者刘晓晔与韩翼鹏,孟京辉就赞不绝口。孟京辉表示,到目前为止,《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已经演出了200余场,在北京演出的时候,场场爆满,甚至连“黄牛”都没有票。“演员每次表演都会有新的发现,互动性很强。”他还透露,有一次某单位包了200张票,那个单位的工作人员因还有事,就说“我们呆会还有事,能否短点”,结果“两只狗”二话没说:“没问题,40分钟搞定!”对于演员“两只狗”,孟京辉毫不吝啬地赞美他们是“最牛的演员”。想观看该剧长沙公演的读者可拨打热线:0731-2502222,2520000。

  在很多人眼里,“孟京辉=人到中年的愤青”已成经典公式。接受专访时,孟京辉说起话来意气风发:“很多人说我拍《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拍《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很愤青,其实对我来说,不是这个时代坏,而是不能盲目地去说时代有多好多好。”虽然承认是愤青,但孟京辉却主张把公式中的“等号”换成“约等于”。“我一直很愤青,但也一直很世故。愤青是我作品的一个路线,而《恋爱的犀牛》、《琥珀》是另一个路线。看起来很矛盾,但我确实就是个矛盾体。”

  作为愤青,孟京辉不讳言创作时总会写一些非常过分的台词,不过真正演出时,这些台词就会不见踪影。对此他又在张狂中展现出平和的一面说:“艺术工作者不会因为这个而增加或减少什么,最主要是要有一颗有想象力的心”。

  谈戏剧

  戏剧不是电视,干嘛要请明星

  将在长沙公演的《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两名演员均毫无名气,更别谈票房号召力。对此,孟京辉用骄傲的语气解释:“我只想证明,戏剧没有明星也一样好看。在我看来,看戏剧跟看电视的不是同一个群体,像我楼下的大妈就不会来看戏剧,那干嘛还要请明星?”

  《琥珀》劲收1100万元,《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演了200余场……孟京辉到哪里都会创造票房奇迹。“票房对我来说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精湛的表演、好的题材和让人记住的瞬间。”

  七年前,孟京辉拍了部票房欠佳的《像鸡毛一样飞》。谈起这部电影孟京辉很来劲:“这个电影被集体忽视了,一个搞话剧的,人家凭什么待见你?”不过孟京辉也撂下狠话,称自己手头有几个剧本:“我现在没时间在电影圈兴风作浪。只是你(电影界)别给我机会,搞你一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