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剧《阿依达》《茜茜公主》11月宁波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09:44  现代金报
音乐剧《阿依达》《茜茜公主》11月宁波演(图)

《阿依达》演出剧照

  《阿依达》是什么?很多观众很疑惑。这样解释:在中国,它就是《梁山伯与祝英台》;在英国,它就是《罗密欧与朱丽叶(音乐剧《阿依达》《茜茜公主》11月宁波演(图))》。把相关的内容放到埃及,它就是《阿依达》。继《美女与野兽(音乐剧《阿依达》《茜茜公主》11月宁波演(图))》和《狮子王(音乐剧《阿依达》《茜茜公主》11月宁波演(图))》分别于1999年和2006年到访中国后,百老汇经典音乐剧《阿依达》也将于今秋首次进入中国,其中一站就放在11月的宁波。

  相比《阿依达》,另外一部音乐剧宁波观众肯定耳熟能详,奥地利经典音乐剧《茜茜公主》也在这个秋天来了。

  记者 吴丹娜

  《狮子王》班底操刀 剧情类似“梁祝(音乐剧《阿依达》《茜茜公主》11月宁波演(图))

  百老汇音乐剧《阿依达》是迪斯尼根据威尔第的歌剧《阿依达》改编而成,与《美女与野兽》、《狮子王》并称为迪斯尼音乐剧三部曲,也是惟一一部没有动画版而直接进行舞台创作的迪斯尼音乐剧。整剧的制作班底沿用了《狮子王》的御用铁三角班底:琳达·沃佛尔的剧本、爱尔顿·约翰的曲和蒂姆·莱斯的词。三人的这次合作曾为他们赢得包括托尼奖最佳词曲奖和2000年格莱美奖的最佳音乐剧专辑奖。

  《阿依达》的故事剧情其实和“梁祝传说”有些类似,讲的是古埃及法老时期的爱情悲剧:埃塞俄比亚公主阿依达和埃及统帅拉达梅斯真心相爱,历尽重重磨难,最终却被悲惨处死,共同葬身金字塔。很多熟知的中国观众因此誉其是埃及版“梁祝”。

  音乐剧《阿依达》从未在中国演出,但闻名全球的歌剧版《阿依达》其实早在2003年来过中国,还征服过10万观众。曾创下6200平方米的豪华舞台、30米高的狮身人面像、3000人大规模演员阵容的纪录。这之后,阿依达与拉达梅斯的爱情故事开始在中国流传开来。据悉,与展现埃及古老传说,具有英雄主义和史诗气质的歌剧版相比,音乐剧版更像是一次穿越时空的爱情之旅,法老雕像构成的古埃及城邦、神秘苍凉的中东大漠风光届时都会在舞台上一一展现。

  据悉,该剧这次国内巡演,宁波站演出定在11月4日、5日的宁波大剧院。

  音乐剧《茜茜公主》 再现传奇爱情

  相比解释《阿依达》,另一部音乐剧就要好理解的多。当年由影星罗密施奈德主演的著名电影《茜茜公主》被世人传诵,茜茜公主的高贵美丽深深打动了无数中国观众。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的奥地利经典音乐剧《茜茜公主》将在11月10日至12日在宁波大剧院连演三场,由奥中文化交流促进会与宁波大剧院联合制作推广。

  音乐剧《茜茜公主》和电影版的不同在于以全新的方式记录并赞誉了她传奇的人生。比如舞台布景绝对是一大亮点,包括奥地利久负盛名的皇家美泉宫巴洛克公园以及茜茜公主童年居住地巴伐利亚的彼圣贺芬城堡等等。通过现代化的灯光舞美设计,观众可以欣赏到维也纳皇宫的盛大场景和欧洲美丽的景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阿依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