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距离采访莉亚•萨隆珈(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7:54  新浪娱乐

  自身经历演绎“灰姑娘传奇”

  问:你被誉为百老汇音乐剧女王,能介绍一下这部音乐剧中的主要音乐吗?

  莉亚:《灰姑娘》中的每首歌曲都是旋律朗朗上口,广为传唱的,像《十分钟前》、《在我的小小角落》、《不可能的事》、《美好的一夜》、《梦想可能成真》等。这都得益于这部音乐剧的作曲理查德•罗杰斯和奥斯卡•汉姆斯坦创作的优美音乐,《奥克拉荷马》、《国王与我》和《音乐之声》都是他们在音乐剧方面的经典制作。《灰姑娘》也是两位最有力的巨作之一。这两位奥斯卡金牌词曲搭档联手推出的这部巨作相信会带给京城观众最原汁原味的百老汇音乐剧精髓。

  问:你的歌声有着独特的磁性光芒,是从小学习声乐吗?

  莉亚:不,我以前是在医学院就读,立志要成为一名女医生。是父母给了我一副好歌喉让我有机会站上百老汇的舞台。1989年初,正在筹划中的《西贡小姐》为了角色需要,来到菲律宾的马尼拉招募演员,我是经过了层层选拔,最终受到音乐剧金牌制作人麦肯托什的赏识,扮演了这个戏的女主角,那也是我第一次踏上国际航班离开家乡。当年9月,《西贡小姐》在伦敦首演一炮打响,我饰演的金,获得了无数人的同情,一年后,我也凭借这一角色获得了菲利普•劳伦斯戏剧大奖的最佳女演员奖。我从未学过声乐,但在伦敦演了一年戏后,由于公司的要求,我又学了一年多的声乐。

  问:《灰姑娘》讲述的是一个梦想成真的故事,听说你自身的演艺经历也很传奇?

  莉亚:(浅笑)我小时候就非常爱唱歌,经常一个人在家里对着镜子唱。十岁开始接受专业训练,录过唱片,还在电视台主持过一档音乐电视节目。从我十三岁时获得第一个奖项——埃尔文之最佳童星奖到演出《西贡小姐》拿到代表戏剧最高荣誉的托尼奖,这个过程中有着太多的美好,也有太多的艰辛。从默默无闻的普通女孩,到被大导演发现,成为百老汇经典名剧的明星,我很明白是坚持让我走到了今天,我同灰姑娘一样,也拥有在逆境中不放弃的精神。

  问:会把你的这种感受带到《灰姑娘》的演出中吗?

  莉亚:虽然我并没有刻意把自己的经历放进去,但是灰姑娘那种乐观、积极、总是觉得有希望的性格特征和我是共同的。我今年38岁,已经是一个母亲了,以一个母亲的身份来诠释一位少女对爱情和幸福的渴慕,或许可以赋予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更为立体的形象。在演出的过程中我也尽量要求自己找回做姑娘时的感觉,因此我会把我年轻时的感受带到人物的表演中。

  问:在你演出的众多百老汇经典剧目中,有没有哪个角色印象最深刻?

  莉亚:(沉思)对我的演艺生涯影响最深刻的两个角色应该是《西贡小姐》中的“金”和《悲惨世界》里的“芳汀”,特别是前者,让我获得了托尼奖(托尼奖是戏剧界最知名的奖项之一,相当于电影界的奥斯卡奖。以每年表彰、鼓励百老汇剧院表演的杰出成就),有机会进入西方音乐殿堂并为当地的观众认可。现在我认为“灰姑娘”会是带给我最多美好记忆的一个角色,因为“灰姑娘”,我变得更加自信,也相信了台词中的那句“不可能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

  每次演出都是一段寻梦之旅,我珍惜每一个为大家表演的机会

  问:由于在《西贡小姐》中的精彩演出,你获得了托尼奖最佳女主角。这次获奖是否标志着你迎来了自己的事业高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音乐剧《灰姑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