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老汇音乐剧《灰姑娘》10月登北展启寻梦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8: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份的京城舞台可谓是热火朝天,由北京儿艺全版引进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灰姑娘》将于2008年10月24日至30日登陆北展剧场,这将是百老汇经典童话音乐剧首次登陆京城,史上最强全明星阵容势必掀起新一轮音乐剧浪潮。

  《灰姑娘》将久经时间考验的童话故事、罗杰斯和汉默斯坦的精美音乐、全明星的演员阵容、绚烂的服装设计、幽默的喜剧色彩和可爱的卡通设计集于一身。当你看到灰姑娘依靠仙女教母的帮助,在舞台上从衣衫褴褛的小女孩一下变成光彩夺目的公主,你也会从内心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童话嫁接百老汇 可带孩子共同欣赏的音乐剧

  以往京城观众看到的百老汇音乐剧演出只适合大人而与儿童观众并不贴近的历史,将在10月24日《灰姑娘》在北京上演时划上句号。《灰姑娘》剧中许多唱段都是百老汇流传的经典,《王子要开舞会》、《在我的小小角落》、《不可能的事》、《梦想可能成真》以及广为传唱的《美好的一夜》等歌曲都非常优美,对儿童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而脍炙人口的《灰姑娘》童话故事也将牢牢吸引孩子们的眼球,大人们则可通过梦境一般的舞台呈现重温他们年少时的想象力。

  同时该剧还以庞大而辉煌的舞蹈场面、极尽奢华的舞台效果和精美服装而著称,而所有这些都将在10月的京城炫目登场,让所有热爱音乐的北京观众亲身感受经典的超凡魅力。

  首首歌曲超一流 史上最成功创作组合成就的又一次成功

  理查德•罗杰斯和小奥斯卡•汉默斯坦于1943年强强联手组建了美国音乐剧历史上最为成功的搭档之一。在那之后的17年时间内,他们共同创作了11部音乐剧,共荣获34座托尼奖,15座奥斯卡奖,2座普利兹奖,2座格莱美奖和1座艾美奖,造就了一个辉煌的时代。

  而《灰姑娘》是罗杰斯和汉默斯坦联手创作的唯一一部电视音乐剧作品,虽然两位大师只花了8个月就写就了它,但它同样是一部成功的音乐剧经典。该剧在CBS电视台首播时,有超过一亿七百万美国观众收看,几乎是当时美国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二。而转为舞台版后,音乐剧《灰姑娘》也大获成功,其1996年仅在美国就上演了250场之多,至今仍在世界各地长演不衰。《灰姑娘》被认为是将罗杰斯的优美旋律与汉默斯坦的幽默歌词的再一次完美融合,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其中的歌曲《美好的一夜》和《当你穿梭在月光中》,歌曲将丰富情感和幽默叙述结合在一起。无论是华尔兹还是芭蕾,无论是快节奏的歌曲还是舒缓的情歌,或是幽默的叙事歌,全剧每一首歌都是超一流的。

  托尼奖女主角领衔 全明星主创阵容演绎原味百老汇经典

  北京儿艺此次引进的音乐剧《灰姑娘》将由美国百老汇原班人马倾情出演,托尼奖得主李•萨隆珈将领衔主演灰姑娘。萨隆珈因在1991年出品的百老汇音乐剧《西贡小姐》中成功饰演女主角“金”而享誉国际舞台,并获奖无数。她不仅获得托尼奖音乐剧最佳女演员奖,还获得外围剧评人奖、纽约戏剧委员会奖和劳伦斯•奥利弗奖。这也将是这位“音乐剧魔女”的首次北京之行。

  此外,来自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彼得•塞德出演王子一角,曾两次获得菲律宾现场娱乐Aliw奖的鲍比•加西亚担任《灰姑娘》的导演,意大利著名设计师雷纳托•巴莱斯特拉为该剧设计服装造型,屡获纽约戏剧奖、奥比奖、美国戏剧联盟奖等奖项的大卫•加罗则应邀担任该剧的舞美设计。全明星的主创阵容将在北京舞台上展现最原汁原味的百老汇音乐剧精髓,让更多的京城观众近距离感受百老汇的无限魅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