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师父张文顺建议徐德亮名字去“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08:51  新闻晨报

  关于郭德纲(师父张文顺建议徐德亮名字去“德” 听歌 blog)与徐德亮双方所称的“和平分手”,德云社其他成员怎么看待?

  李菁(blog):我很满意收入

  和徐德亮一样,李菁也是德云社早期成员之一。对于徐德亮的退出,他昨天称很意外:“最近有他出场的北京正常演出他都参加了,也没听他说起过这事。从劳务上来说,我们各人的演出费用各自结算,我并不清楚他拿多少钱,但我很满意自己的收入;从艺术见解上来说,如果他和郭德纲有争议,也不会合作这么多年。所以,我觉得退出纯属他个人的事。”

  张文顺:不宜再用“德”

  德云社元老、一直被称为“徐德亮师父”的老相声演员张文顺在徐德亮博文发表后,立刻委托徒弟张德武在德云社的网站相声公社中发表声明,表示“现在德云社火了,有人心里不平衡,想离开实属正常。人各有志,不可强求”,并称他不宜再用名字中代表辈份的“德”字。

  声明写道:“徐亮(德亮)曾经是我口盟的徒弟,一直以来并未摆枝(举行拜师仪式)。08年元旦徐亮曾来我家看望,并未提及要退出德云社之事,此后的九个多月都没有消息。中秋节前一天,几位热心观众来我家探望,我才听说徐亮要离开德云社。”对于徐德亮的离去,他提出三点:“一、尊重徐亮的事业选择;二、本人能力有限,无法再指导徐亮先生的表演艺术;三、‘德’字系本人家谱的排序,徐亮不宜再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徐德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