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德亮:我压根没拜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09:51  每日新报
徐德亮:我压根没拜师(图)
德云社老相声演员张文顺

  对于徐德亮的离去,张文顺提出三点:“一、尊重徐亮的事业选择;二、本人能力有限,无法再指导徐亮先生的表演艺术;三、‘德’字系本人家谱的排序,徐亮不宜再用。”喜欢郭德纲的人,一定会记得他和徐德亮合作的相声《我的大学生活》。曾经的一对黄金搭档,如今却分道扬镳。更雪上加霜的是,一直被称为“徐德亮师父”的德云社老相声演员张文顺在德云社网站上发表声明,将徐德亮“清除出门”,不再允许他用“德”字命名。对此,徐德亮表示“压根就没拜师”。

  徐德亮表示:“我和王文林是铁磁搭档,今后我俩还是搭档,不会分开。”至于是否自立门户,还是去其他俱乐部演出,徐德亮表示自立门户的可能性比较大,“相声是肯定会说,就看在哪说,自立门户有些困难,但还是有可能的,关键是怎么操作。”谈到如果自立门户会不会形成与德云社的对立,他表示谈不上。关于“被压制”一说,徐德亮表示:“我非常感谢德云社所给我的发展空间,我和德纲没矛盾。”至于今后会不会和郭德纲合作,徐德亮称:“买卖不成仁义在,只要他给的钱满意,也可能合作。”关于未来,徐德亮打算成立一个曲艺社团,要把单弦、天津大鼓、评书、快板等融合进来。当记者问到是不是因为跟德云社的发展理念发生分歧时,徐德亮只是表示:“各自干好各自的活吧。”

  在徐德亮退出德云社之后,张文顺发表了声明:“徐亮(德亮)曾经是我口盟的徒弟,一直以来并未摆枝(举行拜师仪式)。”张文顺还说:“我和郭德纲先生创立德云社时并未想要拿这个团体发财,只是希望看到相声的重新繁荣。现在德云社火了,有人心里不平衡,想离开实属正常。人各有志,不可强求。”对于师父的言论,徐德亮表示非常理解,但是同时他也表示:“我根本就没有拜师张先生,我小时候曾和单弦前辈蔡芳、赵俊良学单弦,跟随京韵名家白奉霖学习京韵大鼓。现在说这些没有实际意义,每天的采访太聒噪,有什么以后再谈吧……” 新报记者 翟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徐德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