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藏谜》展示朴实舞乐风格 杨丽萍变身荷花度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16: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继《云南映象》之后,杨丽萍担任艺术总监、导演和主演的又一力作——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将在08年11月26日至30日在保利剧院连续上演。剧中,“孔雀公主”杨丽萍将变身为藏传佛教艺术中的“荷花度母”,在一朵绽放的荷花中现身并展开一段十分钟左右的优美独舞。此外,《藏谜》还涵盖了藏族近乎所有艺术门类和人文风情,杨丽萍表示,看了《藏谜》就如同去了一次西藏旅行。

  新浪娱乐讯 《藏谜》是杨丽萍应藏族歌手容中尔甲之邀倾力打造的一部原生态作品。它以一位藏族老阿妈在朝圣路上的所见所闻为主线,通过歌、舞、乐描绘了一幅神秘而博大、远久而灿烂的藏族风情画,展现了不同藏区多样的民间民俗和宗教仪式,节奏时而高亢而强烈、时而缠绵而悱恻,场面宏大而壮观。全剧综合了藏区民间文化的多种形式,包括宗教音乐、服饰表演、唐卡艺术和藏戏唱腔等内容;歌曲部分包括弹唱、说唱、拉伊、牧歌等,舞蹈部分包括踢踏舞、弦子舞、牦牛舞、锅庄;全剧斥资1500万元,道具、灯光设备多达6卡车,服装近3000套。

  《藏谜》的70多位演员全部是来自西藏、云南、四川等地的藏族人,他们能歌善舞,表现出了藏族人最朴实的舞乐风格,杨丽萍是剧中惟一的非藏族演员,此外还有一头名叫“叉叉”的小羊羔参与演出。

  主办方华艺星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成先生透露,藏谜这部大戏在北京的演出受到了多方关注,我公司为承办此项目,多次赴川与团方沟通,才争取到此次赴京演出的机会。目前很多大型企业表露了赞助与包场意向,相信藏谜将是08年末北京最为火暴的演出之一,提醒观众购票要提早!晚了票会售光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