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丽萍容中尔甲领衔,藏谜将在北京演出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17: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藏谜》是以一位藏族老阿妈朝圣路上的所见所闻展开,通过歌、舞、乐描绘了一幅神秘而博大、久远而灿烂的藏族风情画卷。不少看过这部歌舞乐的观众表示,看完《藏谜》,就如同去了趟西藏旅行。从08年11月26日开始,连续五天,这部原生态的歌舞乐将在保利剧场上演。

  主办方华艺星空演出公司的负责人成树国先生向记者透露:“想要感受《藏谜》,你可要把耳朵和眼睛准备好哦。”就为这,记者还是为观众打听到了不少需要睁大眼睛看,竖起耳朵听的内容。

  ★睁大眼睛看★

  色彩斑斓的道具和服饰

  舞台上,色彩斑斓、琳琅满目的道具及服饰定会让你大叹漂亮。演员穿着的3000余件藏族服饰,以及诸多神秘乐器都令人目不暇接,而舞台上的彩色经幡和藏族特色浓郁的石墙、木桩、玛尼石等布景则让观众仿佛置身于藏族风情的展览中。特别是最后一幕“轮回”中,更是藏文化的集中呈现,也是舞美最出彩的一幕,大家可以看到高耸入云的雪山、红色的六字箴言、巨大的金色转经筒、色彩斑斓的唐卡、藏传佛教里的各大金刚……

  藏族特有的舞蹈

  由舞蹈精灵杨丽萍打造的歌舞乐,那舞蹈一定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看点。“踢踏舞”、“长袖舞”、“打阿嘎”等一连串的民族舞蹈,将藏族人善舞的天赋表现得淋漓尽致。

  杨丽萍依旧是剧中最令人期待的。在《荷花度母》中,随着一朵巨大的莲花徐徐盛开,杨丽萍身着一身五彩缤纷的藏族华服,融合了佛教手印和“雀之灵”的标志性的柔软舞姿定会赚取你不少的掌声。

  ★竖起耳朵听★

  独有的藏族歌曲及乐器

  《藏谜》中将出现很多藏族独有的乐器,如法号、骨号、陶笛、鹰笛等,还有龙头琴、曼陀铃、弦胡、达玛鼓,它们发出的声音以及音乐气质,与人们司空见惯的乐器大不一样。

  在西藏海拔4000多米的那曲,那是真正的牧区,那里的牧民声音高亢、悠远,他们的歌声能让你感受到他们生命力之旺盛。藏族情歌王子容中尔甲,将以他极富磁性的嗓音演绎空灵、悠远的旋律。《藏谜》还拥有两位“杀手”级别的山歌仙女和王子:白玛拉吉、才让南杰。你会在《藏谜》中感受他们声音的古朴,音乐如精灵般的灵动。会令你听得欲罢不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