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舞蹈剧场10月访华 展示当代芭蕾最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01:14  新浪娱乐
荷兰舞蹈剧场10月访华展示当代芭蕾最高水平

发布会现场

荷兰舞蹈剧场10月访华展示当代芭蕾最高水平

国家大剧院代表任一

荷兰舞蹈剧场10月访华展示当代芭蕾最高水平

国家大剧院舞蹈总监 赵汝衡

荷兰舞蹈剧场10月访华展示当代芭蕾最高水平

荷兰舞蹈剧场一团代表 施鹤琳

  新浪娱乐讯 10月14日至15日,代表着当代芭蕾最高水准的荷兰舞蹈剧场(Nederlands Dans Theater,简称NDT)一团将首都空降中国大陆,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带来最能体现该团水准的经典三合一节目《蜡之翼》、《自言自语》和《告别》,完成舞团在中国大陆的首次亮相。

  当代芭蕾头把交椅即将访华

  荷兰舞蹈剧场是当今世界舞坛首屈一指的顶级舞蹈团体,有着“荷兰蛋糕上的艺术糖衣”之称。1975年编舞大师基利安出任舞团艺术总监后,引领舞团进入了最辉煌的时代,更从此稳坐世界当代芭蕾的“头把交椅”。舞团所有演员都经过专业的古典舞训练,拥有过硬的芭蕾功底,但是他们却放弃了演绎浪漫唯美的古典芭蕾,丝毫不拘泥于传统,而是勇于探索全新的舞蹈形式和技术,以充满现代意识的身体语言展示深刻的思想内涵,积极地向全世界展示着其前卫新颖的舞蹈理念及充满探索性、实验性的芭蕾作品。

  经典三合一演出开创NDT式审美时代

  NDT的舞者按照年龄分为三个团体,此次来华的是最大也最主要的一团,年龄在23至42岁之间,可以说是集中了NDT精华和骨干的最强团队。他们此次登陆国家大剧院将采用舞团最常用的演出形式,即将三个作品同台演出,用短小精悍而凝聚精华的三段舞蹈,带给观众视觉与心灵的双重冲击。这三个作品分别是编舞大师依利-基利安的《蜡之翼》和唯一驻团编舞组合莱弗德-里昂创作的《自言自语》和《告别》。曾经于1990年就观看过NDT演出的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说,NDT的演出音乐和舞蹈作品融为一体,舞者用身体表达情感、解释音乐,“他们穿的衣服很少,但是舞蹈语汇超出想象”,也希望NDT让中国观众打破对于传统芭蕾的理解,开创一个全新的NDT式审美时代。 柯璐/文 陈莹莹/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芭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