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云社弟子谈徐德亮退出 传其所用折扇价值3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09:43  扬子晚报

  张楠

  在“北大才子”徐德亮和老相声演员宣布退出德云社后,不仅圈内人选择了沉默,表示对人家的事情不掺和,德云社弟子也不愿对此事过多置评。而德云社相声演员刘源日前在博客中披露,徐德亮的突然离开,让大家的心中充满了惋惜的情绪,感觉德云社痛失两位台柱子。

  刘源说,有舆论认为赵本山(德云社弟子谈徐德亮退出传其所用折扇价值3千)的弟子有房有车,而德云社社员混得很惨,其实不然。拿自己的情况来说,中戏毕业后,也曾混迹于各大院团,结果从舞美工程部被郭德纲(德云社弟子谈徐德亮退出传其所用折扇价值3千 听歌 blog)带到德云社,开始说相声。自己在园子演出的费用也就是一般演员的水平,根本不能和徐德亮这样的大演员比,而且商业演出就更没有办法和他们比了,可是尽管如此,在奥运会期间,刘源买了一辆新的长安铃木“天语”,换掉了原来的奥拓。刘源说,徐德亮离开的理由让人有些无法理解。“我也觉得我需要钱,我也需要成家立业,生儿育女。我也许有一天也会离开德云社,但绝对不会因为这样的理由离开。”

  还有老观众爆料说,徐德亮应该不存在经济问题,据说他手中拿的扇子最便宜的也要3000多元一把。

  但是关注德云社的老观众们也纷纷表示,郭德纲在两位演员辞职的问题上,亦难辞其咎。目前郭德纲相声已经日益陷入了“一句话包袱,积木相声”的弊病中。无论是《我要闹绯闻》、《我是科学家》、《我是文学家》都是碎包袱的七拼八凑,难称一块整活,侯耀文先生生前给他指出的“相声不能只顾现场效果,要照顾段子的完整性”的教导似乎早已在耳边灰飞烟灭。

  本报记者 张 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